清风徐来_1200字

2019-04-25 08: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风总是冷的,你带给我的情却总是暖的。——题记

  清风徐来,吹不散的是我对你的思念,风中我忆起的,是你曾经温暖的陪伴。

  夏夜的晚风

  犹记当初,你我有缘,既是同学又在同一小区住。

  那天,我到你家去问题问到很晚,打扰了你的休息,我很愧疚。你却毫不计较,还送我走夜路回家。一路上我一再推脱,想让你回去。我低着头,夏夜的晚风吹乱了我的发,看不清你的神情,你在路上突然停住,小跑到了我面前,轻轻地理着我额前的乱发,看着我,轻声说:“你其实不必在意的。我为你讲题,是为了不再让你有困惑,否则我会过意不去的。我送你走夜路,是因为夜路危险,作为朋友我应当要保护你的。再说,朋友间哪还需要这样的愧疚呢”你理清了我的碎发,又给了我一个明媚的笑容,在路灯的微光下,你的笑容像暗夜中的阳光,驱走了我心中的阴云,让我的心中温暖。

  “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清凉的晚风中,你伴着我,倒是觉得那夏夜也美好了。

  秋日的凉风

  在学校,我们日渐熟络,相依相助。

  那个秋日,我们在上体育课,我昨晚熬夜,再加上早饭没吃,本就体质差便低血糖了。体育老师只好让我在一旁休息。

  秋风冷冽袭人,虽休息在旁,我也不甚舒服。

  这时,刚跑完步的你过来了,将你的外套脱下,轻轻地披在我身上。“好好休息”你拍了拍我的肩,便又回到了训练的行列。时不时你会像我这里望来,关切的目光,看到我后相视一笑。

  秋风仍刮着,我却不再寒冷,以为有你带给我的温暖。

  春季的微风

  春风总让人认为是带来生机的,对我来说却是带来离愁的。

  你因为学区制,被父母办了转学,为了让你上一个好初中。送你离开时,在春风轻拂中,风扰乱了我额前的发,让我的眼前朦胧。你一如当初那个夏夜,为我理清了发丝别在耳后。你走前,给了我一束花和一首小诗。那首小诗我如今还背得出:

  不要怕

  前路的寒冷

  别怕

  风的冷冽

  只要记得

  温暖一直在你身边

  就像我一直在你身边

  祝.温暖常在,芬芳常在

  泪水模糊了双眼,我们相拥而别,最后拥抱的温暖我永不会忘。

  如今,冬日的清风又起,远在他乡的你一切都好吗?清风徐来,感谢你一路温暖。有你的温暖在,即使冬风摧得万物枯,我的心中也有漫山花开,芬芳自在。

  初二:吴蔚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