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那句话,我记得_1200字

那句话,我记得_1200字

2019-02-26 08:5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那天,本该是平凡,索然无味,颓废的一天。一到家,我把将自己双肩勒得酸痛的书包粗暴地摔在沙发上,自己也仿佛脱力一般重重摔在冰凉的沙发上。书包险些就要滚落下来。窗外天空的颜色开始向灰色渐变,电视机不间断地发出嘈杂的声音,没有营养也没有内涵的夸张广告毫无意义地滚动播出。心想:干脆躺在这上面一觉睡到天亮好了。

  无奈,大书包里塞满了要完成的功课,在这种原则问题上我也从来不会放任自己。“抱歉很廉价,别做空想家,做个创客让自己骄傲······我创故我在。”把书包扛在肩上正准备去书房的我,被这则从未耳闻的广告停住了脚步。“我创故我在。”,屏幕上的这句话一字字打进了我的心里。这副颓废的躯壳就像是被什么东西填满,我感到了苦涩。我想到了我自己,想到了空想家,空想家是我对自己讳莫如深的标签。空想家是一种遍地都是的角色,每人都可以是,反之几乎每个人都是。让人恼火的想法,苦涩越来越浓烈,就像是要从躯体里满溢而出。明明还有功课可要做呢,总不能在这里浪费时间和精神。于是强迫着自己快步走进里屋。然而为什么呢,电视机的声音在脑内挥之不去,是因为耳朵不太好使的爷爷把声音开得太大的缘故吗?

  “疯狂的想法,没什么可怕,造点什么让世界看到······我创故我在。”是不可怕,的确没什么可怕的啊,只是有些幼稚罢了。因为想起了幼时天真想法的我产生这样的念头。可是我也没有资格去评价,应为我自己也有很多怀揣的想法,堵在心口。身边的朋友各有所长,反观自身,没有特长,没有出众的地方,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成果,简直就像个躯壳一样。书包被我扔在了书桌上,所幸这一次它没有掉下来。我没有点灯,也不想点灯,所以也就更不想拉开书包,只是靠着墙壁发呆,墙壁上挂着上个学期帮助自己学习的世界地图和中国地图。“造点什么就趁现在······”

  “呜······”听到这里,忍不住呜咽了一声。看不到自己那时的表情,一定特别地难看吧。明明是轻快而又可爱的曲风,怎么听着听着就哭了呢。其实不用问为什么的,因为我一直都知道。嘴上总是说得天昏地暗,实际行动时最容易退缩的人就是我。敢于去尝试,去做的朋友们早已在那个方面有了收获,而我至今只能抓着自己其实并不理想的成绩在原地踏步。在疯狂的想法,到我手中也只能是想法。“我创故我在······”

  夜晚的寒风侵袭而来,钻进衣物中,我打了个寒噤。绝对不是这样的,我绝对不是真心想要放任自己的懒散。我抓起手边的一张纸,打开书桌上的台灯,从笔筒中抽出笔,摘录下这句话;“我创故我在。”笑了笑,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挺直腰板。久违的干劲涌上心头。

  那天晚上,我没有像平时那样急促的做完作业后就舒服地睡去,而是坐下来,认真地总结了自己近来的状态,写了一份新的计划,默念一定要坚持行动。“我创故我在”,在那之后,这句话成了我成长的一部分。我和数学锱珠必较,寻觅新方法的时候,它陪着我;我和理化实验斗智斗勇,探究解题捷径的时候,它陪着我;我在文字王国里奔忙,构建知识树的时候,它陪着我;我在动漫里天马行空,构思新想法的时候,它陪着我;我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想要走出自己的路,它陪着我。

  “我创故我在”,我在行走中,创造中,执着中,感受着自己日益强大的存在。(吼吼,沫子终于打完了,耶~【兴奋兴奋】)

  初二:林沫儿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