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税 收 in 生 活_1000字

税 收 in 生 活_1000字

2018-12-28 08: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对于纳税的印象我似乎还停留在大街小巷、电视宣传里的“依法纳税,人人有责”几个大字。
  税收?这和我,一个小小的初中生,能有多少关系呢?
  我将疑问的目光投向当会计的妈妈。她听了一笑,道:“你仔细想想,上周末你在超市门口骑的那公共自行车,是我们自家买的?”我一听,对啊,那每相隔一段距离就设置的免费使用的自行车站点在随时方便着我
  们的环保出行。妈妈还说,每一个企业、每一个有收入的公民都要向国家纳税,然后把这些税收集中起来,有规划有统筹的投入到社会事业,我们都是税收的受益者。
  昨天,在妈妈的鼓励和陪伴下,我骑着公共自行车穿行在各大街小巷。卫生清扫车唱着不知名的小调沿着马路芽两边工作着;市民广场那边新开辟出来的儿童游乐园一角;还有那边,有些老人在排队,原来是社区在开展便民活动;前面一拐弯,老旧的大桥在扩建……看到这些,我不禁又产生了疑惑:难道税收,真的在改变着我们的方方面面?
  我问妈妈:“我们俩都骑着公共自行车,享受着税收带来的福利,可我们也没去交税啊,”妈妈笑了:“我和你爸的工资如果超过一定的标准就会在工资中扣除个人所得税,你每年存在银行的压岁钱也是要交利息税的哦。”原来,我也是纳税人了。
  妈妈还说,税收带来的好处有很多,大多体现在由政府提供的公共服务、社会福利、基础设施等方面,我们现在骑的自行车就是直接渗透到我们生活当中的,总之,我们广大人民群众是税收的最终受益者。
  哦,我想,这就是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最好的解释吧。
  最近常见做广告生意的姑姑乐滋滋地,她说:“现在政策好,优惠政策都落实到了我们小个体户的头上,营改增取消营业税不说,还上调起征点,大大降低了我们的经营负担。政府对我们扶持力度不断在加大,我们以后的干劲啊更足了”。“那以后都不用交税了吗?”我好奇的问。姑姑笑着说:“皇粮国税,自古有之。依法纳税是义务。上次我在网上开票,当时因为网络故障,其中有张票没有上传成功,后来发现银行少扣了税款,幸亏及时发现,我就又去税务局窗口补报,这么做我虽然少赚一点,但我心安,做到了依法纳税、诚信纳税,我啊,问心无愧呢!”
  听了姑姑的话,我又懂得了一个道理:纳税光荣!
  现在,做为初中生的我们,应该怎么做呢?从身边小事做起,爱护公物、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不浪费每一分钱!

  初二:徐敏明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