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我第一次改作业_900字

我第一次改作业_900字

2018-12-28 08: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老师安排我们改作业。刚听到消息,让我震惊了半天。
  老师竟然让我们改作业!我没听错吧!可是万一我改错了怎么办呢?那可以要挨板子的,我不行,我做不到。但是,老师让我们改作业,那是对我们的一种信任,我要辜负老师对我的信任吗?不行无论如何,我都要试一试!
  伴随着一点恐惧的心理,作业发下来给我们了,我拿出红笔看了一眼答案,又偷偷瞟了瞟别人的答案,每个人的答案都各不相同。我认真地看认真地改,生怕自己会改错一题。
  我遇到了个大麻烦了。我的这一本和别人的本子上的答案都一样,可是他认为是错的,可我却认为是对的。难道是我改错了吗了?或者是他改错了?我要不要去问问老师呢?一连串的疑问在我心中发酵。看看别人的笔在作业本上飞驰,我有些着急。于是,我鼓起勇气问老师,原来这一题我改对了。唉,害我犹豫不决,浪费了那么多的时间,看来我要抓紧时间快点改了。
  “祸不单行”这个词说得是真不错!不一会儿,我又遇到了一只“拉路虎”。我和老师的答案相似。我到底是坚持自己的,还是按照老师的答案改正呢?唉呀,我能改一次作业不容易呀,怎么就那么多麻烦呢?我看了看同桌的,他的答案也和老师的相近,不管了,我想我还是改正吧。
  我有点好奇,这一本究竟是谁的作业,前面的题目都是正确的,唯独这一题有点错误。我一下翻到了封面,原来是我们这一组的,可是我犯了难,我究竟要不要包庇一下呢?老师曾说过,正确率最高的一组会有奖励!我觉得当时有两个我在我心里争吵。一个说:“没事,就是帮他改一题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另一个说:“绝对不行!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人,即使奖励再好,那也不能这样做。”我认为我确实这样做,帮他把答案改了反而会害了他。所以我没有这样做。
  终于,我把作业改完了,我把作业前前后后翻了一遍,认认真真地看了一遍,认为圈没有打好。但是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了。我就没有再多想,我打了一个分数,发现他肯定比我要做得好!
  时间不多,我把作业交上去了,我长舒了一口气,如释重负,感觉改了一次作业就像参加了一次考试一样,一次改作业的经历,让我深深体会到了老师的不易,使我更加敬佩这个神圣的职业!

  初二:叶俊莉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