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_1000字

2018-10-30 08:5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天空,一望无云。太阳公公恶狠狠地晒着大自然的万事万物,一切都在正常进行,不露一点痕迹。

  在去教室的路上听说考试成绩下来了,心中是满满的激动和高兴,以为这次的成绩会很好,满心欢喜的进入教室,期待着分数的降临,就像期待着一场久逢干旱的甘霖。随着上课悦耳的铃声响起,老师走路时高跟鞋发出清脆的声音从模糊到清晰,我的心变得格外紧张了起来,教室也变得异常安静,当老师念到我的名字的时候,我的心不由得一震,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不是吧,比上次相差那么多?我的心像一下从天堂无情的被打入十八层地狱一般,不给人一点反应的时间。

  知道成绩后的那节课感觉异常的长,时间也变得慢起来。好不容易挨到了下课,径直走出教室,在校园中漫无目的的走着,不知道该干什么,失去了方向。眼泪在我的眼中不停的打转,我竭力控制不让它掉下来,他就像顽皮的小孩子一样,不自觉的便掉了下来。忽然,有一滴水掉在我的肩上,抬起头,便掉落在我的脸上,难道你也在为我伤心吗?雨越来越大,我已分不清脸上的是泪水还是雨水,任雨水在我的身上滚落。任它打湿我的衣服。

  为什么会这样?我努力了啊!不是说努力就会有收获吗?脑海中回荡着以前努力奋斗的点点滴滴,现在的自己与以前有什么改变呢?难道是自己太过于在意成绩的好坏,而导致自己不能“放开”?如果当初屈原懂得放开,他或许会很快乐吧!如果像陶渊明一样,归居田园,又何尝不是一种放开呢?看淡人世的功名利禄,看透官场的尔虞我诈,在田园中寻找一种精神乐园,又何尝不是一种享受?“放开”并不是放弃,而是选择另一种方式前进。有时候,选择“放开”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的是一种良好的心态。

  是啊,学会放开,人生处处是考场,为什么对一次小小的失败而耿耿于怀呢?生活不也市场在考验我们吗?总结这次失败的教训,作为我们成功的基石,不更有意义吗?把一切放开一点,结果会不会更好呢?

  有时候,“放开”更是一种成功,雨停了,我大步向前走去,再一次迎接属于我的人生考试。

  初二:崔梦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