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爱,有时很简单_1200字

爱,有时很简单_1200字

2019-05-30 09: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当记忆被线缠绕得支离破碎,我还在回味爱的滋味。

  ——题记

  爱是什么?是李易安愁绪漫天的等待吗?是马致远思绪飞扬的想念吗?是杜子美热血不死的情怀吗?都不是。十五岁的人生,十五岁的天地,我自有我的幸福记忆。在我看来,爱,有时很简单。

  菜香,温暖

  在晚上的第一缕月光照进窗户,映照在一个小小的餐桌上时,朦胧的月光下便散发出了浓浓的菜香的味道。妈妈从远处端上来了一碗新鲜的菜,温情的眼神便在我的身上跃动,我小心翼翼地递过菜,放在餐桌上。全家人都低头扒着饭,这如此熟悉的场景一次次重复在我眼前,心头的温暖荡漾起细细的波澜,很静,很亲。我沉默着不说话,低头吃饭,浓浓的菜香便在我的嘴里一点一滴地消散,融入我的身体,流入我的心田,在心灵的小池中泛起阵阵涟漪,渐渐的荡漾开来。甜甜的滋味,洋溢着月光的味道,充溢着母爱的温馨,温暖着我……一碗菜香,一丝温暖,这就是爱。抬头,母亲正往我碗里夹菜,傍晚的月光越发明亮。我坐在溢满香气的饭桌前,嗅到了爱的气息,很暖,很亲。

  心酸,父亲

  临近考试的那几天,晚上碾转反侧,几近彻夜难眠,父亲知道后,在考试的前一个晚上给我说了一番语重心长的话。那天晚上出奇的静,仿佛万籁都沉寂在黑色之中,父亲的每一句话都是那么亲切,渐渐的我安然地进入了甜蜜的梦乡,这就是爱。在考试的那天,父亲将我送到了校门口,不意间回头,发现父亲用慈祥的目光目送我走进去,眼里分别表现出依依不舍的神情。教师里,同学们沙沙的写字声更让我紧张,空气中弥漫着竞争的味道。突然,我不意间发现教室门口那熟悉的身影,内心不禁一怔,是父亲!走出门口,他将一只袋子递给我,我接过打开一看,里面竟都是我爱吃的东西,有金黄色的面包,精致的糖果,美味的巧克力……眼底慢慢蒙上了一层水雾。抬起头父亲布满皱纹的脸上满是汗水,仔细发现父亲侧旁的头发已变花白了。我的心仿佛被什么撞了一下,火一般的热与疼。父亲开口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说:“尽力就好!”短短的一句话却流露出深深的父爱。父亲那饱含深邃的目光煦的春风,吹散了我内心的烦闷,又如明媚的阳光,温暖了我的心。这时,我的胸膛积蓄了满满的正能量,那就是爱!这时,记忆的线早已缠绕得支离破碎,我已找到了爱的真谛。留心点点滴滴,就有数不完的爱。生活中,爱有时很简单。

  初二:李玉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