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_1000字

2019-05-30 09: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生中有千千万万的第一次,可最令我难忘第一次是……
  那一天,天灰蒙蒙的。期末考试刚考完,本该好好地休息一下。我轻松的靠在座椅的靠背上,惬意地闭上了眼睛,一个字,烦。
  不巧,那天下雨,心情不大好,乌云代替了我此时的心情。接下来,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有坏事即将发生……
  我没在意,随意背起书包,没事一样走出教室。
  这次不同回家,没那么近,这次要去一个较远的地方—天河。目的没别的,去亲戚家。
  因为远,又没少在那边碰到黑帮,见着就躲。躲怕了,就随身带了防身的“武器”—一根脆木做的小木棍,看上去好强,但超容易断。就这样,它被我妥妥地放在书包里。
  车子颠簸到了我要到的站,我的心里在抱怨司机的车技……可不到一会,我又开始抱怨我的亲戚家的地址了,为啥?又遇到黑帮了呗,虽然那条小巷四通八达,但被几个小黑帮围住,那就难逃了。
  我在小巷中顺手捡了一条铁棍,把书包扔在一边—幸好书包中没放东西,就算是东西,也就那么几本书。好家伙,我被围在有一座矮墙的死胡同里,有一种被揍的感觉漫上心头。前面的几个高大个的我在暗处没看清长相,一道明处,一张稚气未脱的小脸露在外头,大概就11岁。起初他还一副气势汹汹的样子,挑衅道:“今天,我和你决斗!”后面几个拿着剑的,到了明处后,嗨!只不过是几个印着当时小孩中流行的动画片,铠甲勇士的图案的气球,那几个小孩还抹着鼻涕的小孩。
  我捂着嘴笑了,那个大一点的显然不高兴了:“怎么,你看不起我们的超人小战队?”我撇了他一眼,认出来了,他不就是隔壁陈叔的儿子,小路路吗?他不认识我……
  翻眼不认人:“笑什么笑。来来,我跟你比试比试……”我有扑哧一声笑了,还真与陈叔所说—武侠小说看多了,比试都用上了。
  刚笑完,他冲了上来,我小心翼翼地把他掀翻在地,让他的屁股撞在水泥汀上,哼,谁让你不老实……
  不解恨,正想打多几拳,让他记住我这个曾经和他很依赖我的小路路。
  “停!”一阵声音震耳欲聋,我去,赶紧捂上耳朵,又只见陈嫂—陈叔的老婆小跑进小巷,一看见我,又一看见正在推我的小路路,一把揪住小路路的耳朵,大骂:“又找事了,又找事了。”转过头,一愣神,好像还没明白我是谁,我开口了:“我是……”“小骏是吗?”她眼里闪烁着光,我点点头,她立刻又对小路路破口大骂:“你一天到晚朝着要见骏骏哥哥,这不来了,你又和他闹翻了……”小路路眼里闪过惊奇。
  “来我们家坐坐吧!”“不了。”我扭头,往后走。

  初二:极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