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逆风飞翔的蝴蝶最美 张子澳_500字

逆风飞翔的蝴蝶最美 张子澳_500字

2019-04-01 08:4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宝剑锋冲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不受到磨练,岂能成为最美。一只蝴蝶,当然是懂得逆风飞翔的蝴蝶。只有经得困难并战胜困难的人,才是最优秀的人。

  几年前的一个冬天,我还是一个天真无知的孩子。雪花飘落,冷风习习。我和叔叔工作单位的人一起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起初父母和叔叔都不同意,说是大山偏远又是冬天太危险。我并没有考虑那么多,只是好奇的去了。在哪里,粗茶淡饭,住宿简单,难能比得上家里的生活。这些,还不算什么。

  那是在外的最后一天,比前几天更冷了,正准备返程的我们不知为什么找不准了方向,没有太阳,没有大树又该怎么找方向呢?我们被困了好长时间,饥寒交迫的我只能怀着梦,怀着走出去的梦。雪的海洋、冷的天空、没有食物的天地,我又能做些什么呢?我能做的只有等待、只有坚持,只能坚持着我的信念,克服那个地狱般的生活,等待解救。我不怕,因为,我有梦……又过了32个小时,我终于回到了家。

  逆风也要飞翔,梦想是最好的信仰。困难算什么,坚持着你的梦去战胜它。

  初三:张子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