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我不再为调皮而捣鸟窝_650字

我不再为调皮而捣鸟窝_650字

2019-03-02 09:0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咕咕——”我家房檐上的邻居在唱歌,随即一摊粪便便啪嗒落在月台上溅开。盛夏,妈妈准备用来洗衣服的一大盆水成了鸽子一家的洗澡水。“真是的,总有一天把你们赶走。”妈妈边赶着这些不速之客边说。

  我笑笑,想起了一件往事——

  小时候,就经常有鸽子来我家定居。总是弄得满地粪便,满水羽毛。我们也驱赶过,但都无济于事。终于有一天,妈妈忍受不了满院子粪便味,把驱赶鸽子的重任交给我。对于捣鸟窝这件事,有从电视上看过,调皮的我便举着木棍伸向鸟窝。

  鸟儿们都飞走了,看不见踪影。我看着木棍插向巢里,用力一挑,“嗖——”的一声,一个鸟窝飞出,随之还有一个不明物体砸了过来。“啪!”那个不明物体好像炮弹一般炸开。我定睛一看,一个鸟蛋已支离破碎。我很惋惜,毕竟伤害鸟蛋并不是我的本意。我手足无措,脑袋里都是空白,于是走进了屋里,又妈妈来收拾这个烂摊子。

  许久,听到了久违的振翅声,紧接着“咕咕咕——”的叫声紧追着。我悄悄将头望向窗外,大鸽子不断在我家院子上空盘旋,那气势像是不罪魁祸首揪出来不罢休。我躲在屋里不敢出去,生怕我一出去它再把我戳成马蜂窝。它的一声声鸣叫一次次地攻击着我的神经。趁妈妈走进来的当,我问她:“大鸽子怎么总叫啊?”“它很生气呗。”我沉默不语,心中满是愧疚与隐忧。

  已经忘记了鸽子在天空盘旋了多久、鸣叫了多久,但是从那以后,我再也不为调皮而捣鸟窝。我懂得:那不只是捣一个鸟窝,而是毁了一个家。

  初三:马俪畅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