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关于鼓励的作文_作文

关于鼓励的作文_作文

2012-01-03 09:4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关于鼓励的作文

  在那以前我的数学老成绩就没好过,数学只有男生学的好的念头,总在我脑海里作祟。要不是那位老师的鼓励,让我改变了观念,我的数学成绩觉不会像现在这样。
  那堂的数学课学的是“解方程”,整堂课我的心都在操场的游戏中。连老师点我三次名我都不知道,我知道我肯定是必死无疑了。下课了果真被老师叫到办公室,令我惊奇的是王老师没有狠狠的批评我一顿,是让我坐到他的办公桌上。拿了一本练习题给我。很显然是要我去完成,面对上面的题目我只能用!我只能用一愁莫展来形容叮了大半天,也只做了三条,而且对错还不拿准。我当时可真是急死了,可他呢,却像是个没事的人,在旁边看着他自己的题目。突然老师拿起笔在作业上画了几个,然后对我说道;“你这几题都是正确的,过程大都是合理的,看来你还是挺聪明的嘛!要是注意劳逸结合估计你可以去做数学课代表了。听完这句话我信心倍增,以为老师是说真的呢,于是把全身吃奶的力气都用到学数学上面去了。拼命的钻研,清楚的记的两天后我成了数学小组长,从此我中午的第一个作业就是数学,
  鼓励的作用
  随着数学成绩渐渐好转,王老师又更器重我对学习数学的兴趣更浓了,其中有一堂课到现在还记忆犹新,有一道奥数题大家都不怎么会,当然包括老师在内,老师一直循循美秀,我一边思考,很快我就明白,老师似乎看出了苦头,叫我上去往完成这道题目,当我在黑板上做那道题目的时候,一阵雷鸣声般掌声响起了。我热泪盈眶,被感动了
  人这一身也许会经历许多考试可是对我来说没有哪一次比那回更重要,因为那是我第一次考那么高分。
  真的好高兴,恨不得立马跑到老师那儿去感谢他。老师好像料到我要来,桌子上摆着一张“鼓奖励”内容是这样的“***同学,由于年的努力学习,取得了优异成绩,却又因粗心大意失去3分,特发此证,以资鼓励,同时作为警钟,不得再马虎,我左右看看老师在不在,我就偷偷难得把它带走,那“奖”至今还在家中的墙上贴着,每次看到,心中就有数不尽的愉快,总会带来无数遐想……
  鼓励的重现
  也许是思想发生了变化了吧,也许是数学越来越难学了吧,我的数学成绩一直不理想,尽管总是想到王老师…..
  唉,就算在努力也是徒劳,与其死用脑子,还不如放荡自己。然而仅在一次回家的路上,又让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一次期中考试,87分巨大的阴影在我心中抹灭不去。秋风萧瑟,连天气都在嘲笑我,我一个人走在路上,反思着,伤心着……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没错,是他,王老师!一路上我攀谈了很多,谈到了过去,谈到了现在,谈到了将来。就在我说出分数的刹那间,老师头上有增多了几缕银丝。他说:“如果试卷不难,哪来的人才,如果试卷不难怎能知道你的态度。你呢,上帝爱怜你,给了你灵活的脑子,而你如今却要糟蹋它,你对的起谁呢……”我抑制不住那激动的泪泉,头也不禁得低下来了……就在这时,老师拿了几块糖给我,又说道:“风风雨雨都回过去的,接下来的是彩虹和晴天,好好得珍惜,不要等到阴天才悔恨自己的碌碌无为……”
  那些话烙在我的心里,怎么都不会忘记,那一次次的鼓励给我的成功和喜悦,带给我更多的收获和希望。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