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深处,那是友谊_1500字

深处,那是友谊_1500字

2018-10-03 22:0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茫茫人海中,早已寻不到你的身影。但是你,却在我的记忆中不曾离去。

  ----题记

  独自立于田野之上,嗅着那田野独有的泥土芬芳。一只蝶儿翩然飞过,在碧蓝的天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

  惊艳于蝶儿的美丽,伸手想要将其抓住,却在一个不留神中跌进了时空漩涡。

  脑海中的晕眩逐渐散去。

  一阵隶属于童年的无邪笑声传来。抬眸,镇定如我,却也忍不住惊叹出声:这不是我小时候吗?

  眼前,两个小女孩笑容满面地站在一棵大槐树下,阳光透过树叶将斑驳的影子投射在了她们身上。

  “一二三开始。”

  伴随着一声轻喝,两个小女孩开始互相追逐起来,她们不停地用脚踩着对方的影子,却无奈那长长的影子总是东躲西藏。

  “别跑,我要追上你了!”

  “啊哈哈哈,被我踩到了吧!”

  “你怎么跑得这么快啊!”那个输了的女孩满脸懊恼地坐在了地上。两只可爱的羊角辫伴随着她的动作摇摆不定。

  “好了,好了,我赢了哦!你是要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说罢,那个小女孩还不忘眨了眨眼。

  那狡黠的模样似乎是一只已经准备好陷阱的小狐狸,正等着那个要自投罗网的即将成为其美味的小白兔一般。

  后者见状,咽了咽口水,生生将到嘴边的“大冒险”给咽了回去。

  她可是非常明白这丫头惊人的整人手段的。

  黝黑的小脸上,两道好看的眉在此刻紧紧地蹙在一起,最终,她似乎颇为苦恼地挠了挠头,不情愿的说道:“我选真心话吧。”

  她长长的睫毛掩盖住的大眼睛闪过一道同样狡黠的光。

  “你不会是想骗我吧!告诉你,要是敢骗我,你就要遭殃咯!”

  后者讪讪地笑笑,腹排道“这都被发现,这是神吧!”撇了撇嘴,便讨好道:“哪能呢!”

  于是,两个小女孩便一同坐在大树下分享着自己带着童真的秘密。

  大树的影子紧紧地将她们包裹在一起,不愿她们离开,然而,仍有阵阵笑声从其中透出。伴随着那银铃似的笑声传出的是朋友陪伴在身边的快乐以及那属于童年的天真无遮拦。

  我的心头狠狠一颤,不禁怀念起那段时光来。

  在那个没有任何牵绊的年代,我要么奔跑在田野间,坐在那棵大槐树上,不曾闲着。

  虽然无忧,但终究也只是一个人。

  一个人玩耍,一个人学习,一个人感受一个人的孤独……

  当然明白自己一个人的原因,调皮捣蛋的自己只怕早已成为了他人眼中的坏孩子了。没有一个女生和我一样顽皮,我被排斥在外。

  年纪虽小,却也明白被排斥的孤独……

  直到有一天,她的出现改变了我心中那片灰暗的天空。

  她懂我!

  理所当然,我们成为了朋友。一起携手走过了春季百花齐放的美好,走过夏季灼人的酷热温度,走过令人伤感的秋也走过了那寒冷的冬季。

  她将是我一生的挚友,我这样想。

  时光流逝,那记忆中的熟悉面孔早已远去……

  淡淡的叹息从口中输出,“不知何时才能与你再次相见,我的挚友!”

  蝶影翻飞,渐行渐远,仿佛是我与你携手走过的日子,时间不停流逝,不变的,是我们之间的美好回忆以及真挚的友情。

  -------后记

  初三:张露露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