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你是我的向导_作文

你是我的向导_作文

2011-11-06 17:1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你是我的向导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自从,那次隆重的宣誓说道“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后,每每响起这首歌的时候我总是会感觉到肩上又多了一份使命和责任。就像我的想到一样,带我走向正确的道路。
记得原来是少先队员时还没有这种感觉,因为当时的我是在一个私立学校上学,所以也没有什么如多的先后之分,如对都是一起入的,所以没有感觉到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意识。可是入了团就不一样了,每次都只有两三个人,这样使我没做一件事时就会反思,我有没有做好?
记得上一次,团组组织去抗日战争纪念馆博物馆,那里离这里很远,我们在海淀区,而那个博物馆在丰台区。而当时好像是期中考试还是期末考试我忘记了,反正是要大考,而还要去什么博物馆。而那时的我连复习时间都快挤不出来了。我本来不想去的,随便找个理由敷衍一下就好了。可是当我看到洗干净的校服上别着那枚闪闪发亮的团徽。一闪一闪的好像债会说话似的。它眨了眨眼睛对我说:“你到底是不是共青团员了?团组织的活动你都不去,那你还算得上团员吗?你选时的时候是怎么说的……”于是,那些不愿 一下子化成动力,带领着我走向正确的道路。那次我们差不多去了一上午,而只参观了一个小时,其他的时间都在坐车。可是我怎么也不觉得是在浪费时间,因为在乘车的时候我也学会了很多。
还有很多时候,它也总是可以说话,有的时候,实在是不想好好写作业或是想上课走会神,可是团徽总是奉劝我,激励我,让我不得不听从它的。
就这样我和我的向导,度过了不到一年的时间,但是它却带领我走了不只365跳的道路。谢谢你,我亲爱的向导。

这篇文章来源范文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