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爱,飞舞在人间_800字

爱,飞舞在人间_800字

2019-03-07 08: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爱,是冬天的雪花,为生命增添一点生机;爱,是心灵的绳索,把你我串联;爱,是从孤独走向温暖的阶梯,爱,无处不在……

  还曾记得5·12地震吗?还曾记得奔赴前线的战士吗?还曾记得支援者在背后的努力吗?还曾记得在地震中因为爱才有奇迹吗?

  我要说的是一个被困在废墟中的母亲和她的孩子。

  一个母亲她弯着腰,两手撑地,瓦砾废墟都积压在她身上,但她咬紧牙关,无怨无悔,苦苦支撑着,因为她的身下是她的孩子!!!只要她多坚持一分钟,她的孩子就能多活一分钟!!!她看着她的孩子的脸蛋,听着他孩子奶声奶气的叫“妈妈”,她想为她的孩子撑起一片天空,没有死亡的天空!!!

  在救护人员赶来时,她已停止了呼吸,但她的手机里面写了一段话:“宝贝,妈妈不是丢下你,妈妈永远爱你!”这是一个母亲的写照,这是母爱的写真,这就是爱!!!

  说起爱,我们小区也有一件。

  在我们小区有一个孤寡老人——林奶奶,儿女都在外地打工,常年不回来,老伴已去世多年,她已满头白发,总是穿着黑衣黑裤进进出出,有时捡到的垃圾木头都当个宝放在屋里,她家很穷,所有活都是她做,有时在家看着照片以泪洗面。

  和她同一楼层的人们很关心她,特别是张阿姨。

  张阿姨总是“大婶大婶”的叫,有时到她家帮她修修灯泡,扫扫地,洗洗衣服,捶捶背,林奶奶不让他干时,张阿姨总是说:“没关系的,您先坐坐吧,休息一下!”有时过节都会说:“大婶,明天到我家吃饭吧!”林奶奶脚有病,张阿姨总是给他揉揉,嘱咐说:“大婶,走路小心点,慢慢来!”

  现在,林奶奶总是坐在门口的摇椅上,逢人就说:“现在的人真好心,瞧人家小张多好啊……天天给我送牛奶送鸡蛋……如果我有这样的女儿就好了……”听着林奶奶的话,原来爱就这么简单!

  爱是什么?爱是无私的奉献,爱是血浓于水的亲情,爱是点滴的关心,点滴的帮助,爱是两颗心灵的碰撞,爱,飞舞在人间……

  初三:广州省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 跃华中学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