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阑珊_1000字

2019-04-08 08:4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总以为不会心疼不会悲伤,看来终究是我高看了自己。那些过往其实从来不曾过去,他们都曾在我的生命里真实的存在过,但我却固执的想要忘记。

  那年深秋以为自己可以改变父亲、改变这个家,结果却是父亲亲手把自己送进了如此痛苦的深渊。当初的我不顾所有人的反对毅然决定留在父亲身边,只是想要温暖父亲那早已冰冷的心。在爷爷的忌日这天,我亲眼看着父亲和哥哥打架,原本还是坐在一起喝酒的两父子转眼却已经变了模样,不知所措的我站在一旁无助的哭泣并没有换来和平,然而这场闹剧最后还是以哥哥的一走了之结束。父亲说,哥哥不再是他的儿子;哥哥说,父亲不再是他的父亲。而我却不知该如何才好,只能默默擦着眼角溢出来的泪花,想要努力地忍住心底里那份凉意。哥哥走后,我看到父亲眼里那样自责又或是悲凉的情绪竟跑到父亲身边说,还有我陪着您。因此我留在了父亲身边。

  后来,我也明白了为何哥哥那天如此决绝,还说总有一天我也会如此。当时并未细想,却不知竟是如此快就发生了。自从留在父亲身边以后,时常的打骂和那些不堪入耳的言语便是在习惯不过的了,终有一天骄傲如我还是远离了父亲,不敢再待在他的身边,也从未想过我们竟会是这样一对父女,是该说我悲哀还是说我幸运。

  于是,我走了,带着对父亲的怨恨和对自己的埋怨,走了。走的那天或是老天明白,给了我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算是送行吧。看着窗外的景物闪过却还是有些不舍,不禁有些觉得自己可笑。明明决定离开的是自己,为什么还这么矫情的留恋。是啊,这一次父亲是真的让我绝望了吧。我以为哥哥是错的,原来都只是我以为而已。

  外面的世界很繁华很寂寥,总会在深夜里无法安枕,总是一遍一遍的擦着眼泪。其实远远看上去优美而神秘的人和事只要拉近了看,就会明白原来他们既不神秘又不优美。总归还是败给了我以为这三个字。人生不能总是我以为什么便是什么。那样绚烂的夜空和那样明亮的霓虹灯都在告诉这座城市有多陌生。这里不是我的家,我的家没有这许多世俗的繁华和那样残酷的人情冷暖。我终归还是想家了,想要回到那样温暖的曾为我遮风挡雨的港湾里去,可是却又倔强不愿承认。孤身一人在外漂泊一年的滋味并不好受却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了这社会的残忍。让我看清了人这一撇一捺并不好书写,或坏或好只是依靠着自己,至少不要让家人去承受这些后果。人生总是自己的,如何去走好自己的路总是要经历了才能知道。

  生命是一连串孤立的片刻,靠着回忆和幻想,许多意义浮现了,然后消失,消失后又浮现……

  初三:代文菁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