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蜕变_800字

2019-07-08 08:3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张爱玲说:生命是一袭华丽的袍,上面爬满虱子。

  ——题记。

  夕阳的余晖斜射在危耸高楼上,给菱角分明的建筑镀上了一层金边,橘黄色的光晕染红了丝丝落寞的云絮。我站在窗边吹风,不知不觉间眼睛被燥热的空气熏红,落寞之至。

  随着一声轻叹,刚才那一幕如电影般地浮现在我的脑海中,瞬时间感到锥心的疼痛,就连呼吸也仿佛停滞。匆匆的脚步踏在人行道上,中午和妈妈赌气没有吃饭,竟然还对妈妈的关怀恶言相对,心里满怀愧疚。轻轻推开家门,步履缓缓地走进了院子,听到了压抑的低泣和轻微的训斥声:“女儿就要回来了,别哭了!别让她知道!赶紧把这些CT片收拾起来!”我听到妈妈熟悉的声音说着令我难以置信的话:“怎么办啊,你这可不是小病,怎么办……”我隐约猜到了几分。紧接着就是收拾纸张的唰唰声和爸爸低沉的声音:“快去给女儿做饭吧,她中午什么都没吃,一定饿坏了,今天怎么都这时候了还没回来,我去接一下她吧……”躲在门后的我手不自觉地颤抖,联想到前几日医生高度怀疑恶性肿瘤的可能性,我不禁一个踉跄,差点瘫软在地上,心里默念这一定梦境,可现实的残酷却把我打击的体无完肤。

  暮色渐渐四合,遥远的天幕上镶嵌着一轮暗月,远方有遥远的星宿点缀。轻柔的春风渐渐转凉,四周的寂静使我的思绪也渐渐清晰慢慢冷静下来。在我目睹了这一场变故后,我开始静静思索在我过去的15年时光里,我都为父母做过些什么,我竟一丝一毫想不出,心里不觉感到莫名的撕痛。我默默的思索,就如同那忽隐忽现的星辰一样迷茫。我该怎么做?过去的我,认为父母就是我的“天”,任何事都可以替我解决。可如今我才发现,我的父母也不过是常人,他们努力来为我建造一个无风无雨的港湾。不经意间,我长大了,他们老了。我绝不能像以前那样的事事依靠父母让父母为我担心了。

  凝望着夜幕中的点点星光,我坚定了信念,我长大了。成长本身虽不完美,但它却依旧是我最清澈的回忆。

  初三:李一民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