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记忆,挥之不去_1000字

记忆,挥之不去_1000字

2019-07-08 08:3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童年往事,历历在目,形成了脑海里挥之不去的记忆。

  年幼的我在奶奶家长大,四岁左右就被送到了奶奶家。在这之前,我和爸爸妈妈在兰州生活。到了奶奶家我才知道我还有一个亲弟弟,他长着一张国字脸,大大的眼睛还真有点像妈妈。

  到奶奶家的头一年,我从没出过门,就像一只鸟整天被关在笼子里。只要有陌生人到奶奶家,我就要躲在屋子里,而且要把门关得死死地,奶奶不让我发出任何声音。如果我不小心发出了声音,等客人走了奶奶就会训斥我。每当我被训斥后就会想:“为什么弟弟可以到外面去玩?而我却被关在这又黑又小的‘笼子’里?”直到现在我才明白,那是为了躲避计划生育的检查。

  一年之后的某一天,奶奶对我说:“你出去玩吧。”大概是幸福来得太突然了。我半信半疑地问:“真――真的可以吗?”知道奶奶认真地点了点头,我才迫不及待地跑了出去。

  啊!原来家门口有一条小河,河的南岸有许多麦田还有树苗。河水清澈见底,鱼儿在水中你追我赶,似乎在为我欢呼。

  出“笼”之后,我认识了许多朋友。他们有的比我小;有的和我一样大;还有的比我大。每天吃完饭,我都飞奔着去找们玩。记得当时我们常玩的游戏就是打水枪,但是不是真正的水枪。我们把家里的洗发水瓶,洗洁精瓶,矿泉水瓶装满水,然后在瓶盖上扎一个小洞,用力捏瓶子,你喷我,我喷你,就这样喷来喷去,等到玩累时,也是全身湿光时候。大家都互相看了看对方的头和衣服,一个个都捧腹大笑。

  渐渐地,我意识到奶奶不太喜欢我,而是更偏爱弟弟。大概是因为我是女孩吧!真是封建思想使人落后啊!从一年级开始我就自己洗衣服,无论是夏装还是冬装。春夏秋冬,一年四季不变的工作就是刷碗。

  在我上学的时候,最怕的就是学校要买练习册和试卷,因为奶奶不给我钱。每当老师问:“还有谁没有带钱?你怎么还不带钱?”我的回答一律是:“忘带了;大人没在家。”当我说出奶奶不给我钱时,全班同学都哄堂大笑起来,我那不争气的眼泪也就流了下来。记得当时只有何老师安慰我,他是我的数学老师,长得胖胖的,人很好,尤其是对我,他总是把他的练习册拿给我做。

  现在,老家的河南岸的树苗早已长成了参天大树。童年也早已远去,化成了记忆,虽然有些苦,但让我变得成熟。

  初三:徐佳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