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一句话,一生随_1200字

一句话,一生随_1200字

2019-07-08 08:3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生旅途中,让我们渐次成熟的,不单是岁月流歌,更多的是让我们铭记一生的话语。一句话,一生随,是福缘。

  ——--题记

  “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

  在我的记忆之中,从未有过哪句话,能像这句话在我心田扎根如此之深。它就像一股寒日暖流以流星转瞬的速度流入心房、滋润着幼小的心田。唤醒心灵,催开心灵中一棵叫做坚持的树。现如今,那树的叶已绿的那么油亮……

  “初闻”

  记得第一次听闻这句话是在小学五年级的某一节思想品德课上。那是临近期末考试的一天下午,品德老师要检查昨天留的背诵任务。至今我的脑海中还清楚的记得,全班只有我和雨二人举手(举手代表我们会背了)。我们的品德老师很和蔼,他不会和我们生气。那时他慈爱的目光扫过我们每一个人。随即,他拿出思想品德课本沉默了一会,然后他语重心长的对我们说:“同学们,不知你们是否听说过这样一句话——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期末考试临近,难道你们没有一点点危机感吗?还有一年你们就要升入初中,你们真的准备好了吗?自己好好想想吧!”随后他走出了教室,我们都知道,老师生气了。那天下午我们班谁都没有提前走,只见思想品德课本都在课桌上。回家之后,登上QQ,想把老师的话语设置为个性签名,谁知,早已有不少人的个性签名都是那句话……

  “遗忘”

  这句话与我相伴了一年之久,升初中的时候,学习压力大,每次坚持不了的时候总会想起这句话,脑海中会浮现老师的面孔,已至让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放学先写作业、写完作业知道复习、复习过后还懂得读名着。但好景不长,随着步入初中,这句话不知何时在我心中淡淡抹去。可能是交友广泛而忘记了初衷;可能是岁月更送、时光弥漫而忘记了自我;可能是誓言太多而忘记了最初的诺言。总之就是把它遗忘了,而我初一的成绩也因此大幅度下滑,由入学班级第一而下滑至第三。只到我重拾它……

  “再见”

  再一次与它相遇是在校长某一次讲话中……

  记得那是某一次期中考试刚过,校长到我们班讲课,讲课的内容是关于习惯与思维的。当校长说到思想决定行动时后面的话已经被我抢先说出,校长表扬了我,而我并没有因此高兴。心中的苦涩慢慢蔓延,我已经把你淡忘了多长时间了,即便如此,你还一直都在,你曾帮助我的成绩突飞猛进,而我对你做了什么?我再也不会丢弃你了。直至现在,他一直伴随着我,也是因为他,我的习惯性格有了改变,成绩也得到了提高,我已深知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不能没有他!

  “感慨”

  顺境中,亲人的某声提点;困境中,有人的某句关切的劝告;欢乐时,知心好友的某句祝福;苦恼时,老师的某句问候;亦或者闲暇时,某句经典的影视台词。都可能让你记忆深刻、永生难忘。可至今驻扎在我内心的是老师一句不经意的话语啊!

  一句话,一生随,是注定。

  ——后记

  初三:李云滢

  

  点评:这篇文章告诉我们,能影响你的,可以是人、是物,还可以是一句话。整篇文章言语流畅,段落分明,上下连贯,过渡自然。故事始终围绕着“那句话”展开,写他给“我”带来的影响与改变。情感真挚,立意深远。

  文章写得不错哦,希望作者继续努力,多多思考人生,勇往直前。

  点评老师:金冬晴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