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跨越时空的交流_900字

跨越时空的交流_900字

2018-11-09 08:4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正是阳春三月醉美人间时。

  执伞漫步于青石板上。此刻正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这与700年后又是何等的相似,我心里怅然,身上的病痛折磨着我可怜的耐心,如此看来眼中的小桥流水,细雨江南的美景也逊色不少。

  “此处暗香浮动,雨打青石路,虽不如百花盛开的繁华似锦,也是别有一番趣味的。兄台何故唉声叹气?”一个温润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路,我向来人看去,只见是为年轻俊秀的公子,一身华服,手执一把纸扇,打着一把青黛色的雨伞,眼中含笑,如芝兰玉树,风度翩翩,让人顿生好感。“在下花满楼。”似乎是察觉到我仔细打量他的目光,他也不恼。虽然早就隐隐猜到来人的身份,我还是忍不住感叹,不愧是陆小凤传奇里的第一君子,端的是温润如玉,只是可惜……

  “阁下真是眼不可视物?”我看着他半天,最终忍不住问。他似乎是一愣,继而微笑:“看来在下的事已经人尽皆知了。”语调里带着些调侃的味道,“花满楼确实瞎如蝙蝠。”提到自己几乎可称得上是痛处的事,他仍然淡然自若。“对于我来说看见是否已经不重要了。”他笑了笑,眼睛里闪着灿烂的光彩:“你有没有听见过雪花飘落在屋顶上的声音?你能不能感受到花蕾在春风中绽放的那种美妙的生命力?你知不知道秋风中常常带着种从远山上传来木叶的清香?……你能不能活的愉快,问题不在于你是不是个瞎子,而在于你是不是真的喜欢你的生命,是不是真的想快乐的活下去。”花满楼的话如醍醐灌顶,让人豁然开朗。

  “兄台的心情可好些了?”花满喽的眼睛注视着我。我这才看见这一双倒映着整个世界的眼睛,正如一汪澄澈的清泉,我不由感叹真是有一颗净如琉璃的心,我点点头赞道:“花公子当真是心如明镜,多谢指点。”“指点谈不上,只是世上不开心的事太多了,要是人一生一直在郁闷里,那也太无趣了。”他又笑,“现在看雨落江南是否别有一番风情?”

  我抬眼望去,水边野花盛开,星星点点缀在挂着露珠的草叶上。岸边柳树随风舞动,婀娜多姿,空中飘着浅淡的桃花香气…….花满楼微笑着,他的微笑发着光。人道”心中有花,满目皆花“想必说的就是这样的人吧。

  雨渐渐停了,我收起雨伞:“花公子,有缘再会。”他微笑着点头,“有缘自能相会”。

  心中喜悦,似乎连病痛也轻了不少,我微笑,再会。

  初三:张蕾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