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轻呓_750字

2018-12-11 08:5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悠悠的,细细的,那丝丝缓缓地微风从我们的发丝间、脸庞上温柔拂过,喃喃的低吟,那风儿在春天的最后一刻,依旧是带着如母爱般温和的在我们周围环绕,把我们的心灵思想牢牢地牵制。

  杨柳随风起舞,左摆右摇的,一些低下披散着垂下纤细柔软的枝条,宛如刚洗过头没梳辫子的姑娘的长发,玩得好不乐乎;小草儿冒出了头;新开的芽儿嫩绿娇翠;花儿也微微探出了小小脑袋,似都在与春天的微风一起完成这一年里春天最后的安详曲,也都在迎合着微风的曲调,数着所谓节奏的拍子,一起舞蹈着,一起迈出优雅的舞步。我躺在这景象的中心,最为感受到那温柔优雅的意境,慢慢的,我似乎沉醉了。

  看!那是什么?那是一颗郁郁青青的大树,挺拔的竖立着,褐色的树干,那嫩绿色树叶,一切都如平常大树一样,要说不同的,就是那可以用肉眼看得到的白色的微卷的风儿在不停的环绕着树干,那风儿不是一团团白的的圆体,而是像钢琴的五线谱一样带着优雅高涵的温和气息,在不停的,不知彼倦的,在春天这春意阑珊季节里用自己的平易逊顺的气息感染着周围,让春天再度进入了一个高潮,有着春色满园的情怀。

  五线谱的微风在树干的上绕了一圈后,向着旁边的地区袭来,像是要把这美丽的地方一处不漏的给深深记住,它似乎在轻言细语中诵出一段不舍,一段季节离去的感伤,我迷迷糊糊之中听到了微风的梦话,它好像在说:“我要离开了,真是舍不得,舍不得这个满是绿的世界、花的海洋,我轻轻地走了,我终有一天依然会回来,静静地陪伴你们。”我一下子清醒了,我这是才发觉,原来我已沉醉得睡了一觉,那只是一个虚无的梦!

  春天的夜晚,我站在阳台上,淡月笼纱,娉娉婷婷。有风拂过脸颊,掠起长发。月光如水平静柔和;我心如这月光,平静柔和。不敢去可以追求什么,只是希望所有美好的开端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一如这春天里微风的轻轻呓语。

  初三:韦媛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