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我们的心近了_700字

我们的心近了_700字

2019-05-11 08:5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灯宛如柔和的月亮,当天空黯然失色时,它便取代了太阳,它的光热还不及太阳的亿万分之一,但它却足以照亮你前行的路,在你驻足黑暗迷茫之时,带来光明和希望。

  繁星当空,远处依稀可辨的灯光,又让我忆起那段美好的日子,与您在同一屋檐下的经历仍然历历在目,现在就让我化作春风,再次来到您的面前,倾听您孜孜不倦的教导。

  喧闹的街道上行人往来不绝,这里没有微风掠过树叶的声音,没有知了的歌声,空气中弥漫着令人窒息的气息,黑暗仿佛吞噬了世界,踱步走出小巷,空气不再那么压抑人心,眼前是一小片草丛,坐落在一旁的屋子,这就是目的地,走进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冷冷的面孔,我猜想你是位严肃的老师,我坐到自己的位置上,你便开始讲课。在与您相处之中,渐渐发觉讲课时的您并没有平常那么严肃,反而让人感觉到一份亲切。

  一次偶然的机会,深夜之中,教室里只有我和您,我向您请教,您翻开教案,开始点拨思路,窗外雨淅淅沥沥的下,灯光或隐或现,却丝毫没有影响到我们,在这个空间里洋溢这一份独特的气息。您的汗水滴到桌上,您的话语刻进我心。茫茫夜空却遮不住我的睡意,我走神了,您发现后,轻拍我的肩膀,说:“集中注意力,这道题很重要!”您并没有责备我,而是默默鼓励。突然有一股暖流从我的肩膀延伸至全身,我呼吸着温暖的空气,感受到您的心跳。我们的心跳一快一慢,节奏有序。这仿佛是一首歌谣,叙说我们在一起的种种回忆。

  夜空群星闪耀,灯光依旧明亮,您高大的身影还映在窗外的草丛边,粉笔刷刷划过板面的声响还清晰可闻。我就如那无数星辰中的一颗,而您则是那独一无二的月亮,给予我光和热,我们虽然相隔万里,让我更加耀眼。每每眺望夜空,便会想起那个夜晚,想起您,想起那时的我们心很近。

  初三:程雨越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