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_750字

2019-05-11 08:5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以我的生命为起点,我想会是一条无限延长的射线。

  ——题记

  零一年的四月,我降临于这个世界,我静静的躺在摇篮里,观察这周遭。渐渐我长大了,十月份,我迈着步伐,蹒跚走了第一步,十二个月后,步伐比先前扎实,稳重多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零五年,我上了幼儿园,我的学习开启了大门。从阿拉伯数字1、2、3,到最简单的汉字大、中、小,于是十月七号那天,我会书写我的名字了,心里难免有些许的骄傲与自豪。知识一点一点积累,我也一点一点成长。

  零七年,我步入小学阶段。那时,童心稚嫩,内心活泼,个性单纯。从“人之初,性本善”到“泛爱众,而亲仁”再到“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个子长了,思想也成熟许多,我会将时候口中的诗词,赋予行动上。

  我迎来了我的第一个毕业季,一零年,我升了初中。那时,再也不想童年时期一样,我,是一名青少年了,我的肩上自然多了一份责任。我懂得了“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知道了“天行健,君子以厚德载物,”明白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现在,我是一名即将面临中考的毕业生了,我将迎来又一个交叉路口。我挥霍了当初的凌云壮志,这次我踌躇不前,那是因为我怕。

  以为梦想的花朵会璀璨的道路,以为前方的阴霾埋藏着炙热的阳光,可花丛里布满荆棘,阴霾中危险重重——这是我胆怯,但哪怕在胆怯,仍要紧缩眉头,向前。应为我知道有些路,崎岖不平坦,但景色独好,有些路孤单的辉煌。

  “条大路通罗马”只要坚持就一定会达到心中的罗马。这条路,有了起点,它就会是一条无限延长的线,直到生命的尽头。

  初三:单飞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