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只要花季还在_800字

只要花季还在_800字

2018-11-12 09:1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曾与朋友借过一本三毛的书,书中书签夹杂着淡淡的清香,闻后倍感沁心与熟悉。问后,得知为月桂花,于是便在脑海中寻找与其有关的一切……

  终究是在某个黄昏,漫步于乡间小路,偶然发现月桂树,想起曾经种种:

  童年,黄昏,月桂树下。

  那时正值仲夏,是月桂花开得正盛之际。借着同外公一同来田野为由,跑到月桂树下,拾起地上一朵朵落花,凑成花冠,一旁自娱自乐。花香随晚风蔓延向远方,还有外公身处的田野。

  玩得累了,未尽兴了,便大声呼喊外公到树下一同作乐。外公口头上答应着,手上的锄头却未曾停下,在晚风与黄昏中,继续劳作着,将汗水挥洒。余晖下,外公头上的些许白发,在空中飘摆不定,背影很是耀眼。

  我知道外公更爱手头上的锄头,劳作比赏花来得更加心欢与喜悦,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不愿独自一人做赏景的清客,便将树大力摇晃,花朵便开始飘落,大喊:"下桂花雨啦!下桂花雨啦!“紧接着跑向外公,与其在黄昏下劳作,偶然发现外公青丝中夹杂着些许白发,皱纹与老茧都不可以避免地出现在外公脸上、手掌。不知所言,一切尽在不言中……

  毕竟这桂花树的花季每年都是这般,周而复始,它的劳作终会有人发觉,不禁爱上其勤劳,钟情于其花香。而外公不同,他的劳作只得我一人知晓,岁月不会饶恕任何人,他已不再风华正茂。

  夜晚,与外公坐在树下。

  外公说:”其实我爱桂花树,爱它的花香,爱它的勤劳,于是才会想如他一般。”他捡起地上一朵落花,望其花美,香气飘远沁心,脸上不禁露出笑容。月光下,外公的皱纹与老茧好似被淡化,回到了曾经,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

  后来才发现,月桂花的花语是勤奋。于是我慢慢地、慢慢地懂得,外公同桂花一般,只要花季还在,终会有人发觉,不禁爱上其勤劳,钟情于其花香,余晖下的汗水,都是外公蔓延的花香。

  初三:李赞杰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