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带着微笑出发_750字

带着微笑出发_750字

2019-03-12 08:5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雨果说:“微笑,就是伏尔泰。”平静是这位哲学家伟大的一面,平衡的心态在伏尔泰身上最终总会重新确立。不论他正义的愤怒多大,总会过去,恼羞成怒的伏尔泰总会让位于心平气和的伏尔泰。于是,从这深邃的双目里露出了微笑。

  我曾经在自己隔壁家经历过一起事件。我家隔壁有一个和我一样大的小女孩,她叫小莉。因为我们俩是邻居的关系,所以我们成为了好朋友。

  有一次,我听小莉说,她妈妈有事出去了,要晚上12点才回来。小莉因为她妈妈忘给她零用钱了,所以,小莉就找我借钱给她,我就借了20元钱给她。小莉就到外面去买快餐吃了。吃完后回到家,小莉身上还剩下几元钱,小莉就决定用这几元钱来买青菜,自己在家炒菜来吃。可一想到,要炒着吃,况且,自己也不会炒菜。小莉就想着,以前自己经常看着妈妈在厨房炒菜很简单,自己也不笨,肯定会炒的很好吃的。说着,就去菜市场买了一些青菜,准备炒,小莉放了一点油进去,还放了青菜。后来,大约过了15分钟,小莉闻到一股什么东西烧焦的味道,就立马赶到厨房,看见厨房的锅盖上全是火,顿时,小莉脑袋里蹦出一个字‘’水“,小莉就去装水,小莉一慌张,就一不小心把油弄倒了,现在一下子,火势变得更大了,小莉因为吸入太多的烟,就晕倒了。后来,有人报了警,这才把小莉救了出来,送往医院。小莉在这场大火中失去了双臂。当小莉得知了自己已经变得残疾了,每天都以泪洗面,一个人默默地坐在床上发呆。过了一个月后,小莉终于想明白了,人生中只有活着才是最重要的,小莉露出了属于自己点的笑脸。从这以后,小莉试着每天用脚练习写字,用脚切菜等等。小莉克服了自己心理上和身体上的创伤,真是太好了啊!

  微笑,标志着自信、雅量和大度,这是一种胸怀,一种境界。微笑着面对生活的人,失去的只是自己的烦恼,赢得的则是整个世界。

  初三:胡紫云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