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_600字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_600字

2019-03-12 08:5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们有时只注重学校的课堂,却忽视了生命的课堂。

  傍晚和弟弟在路上打闹,忽然一股臭味扑鼻而来。原来是一个垃圾坑。坑边竖着一个牌子,上面的字已模糊不清,但也可以依稀辨别。“不—准—倒—垃—圾——”弟弟慢慢的读着。

  “姐姐,上面写的不准倒垃圾。对吗?”弟弟问我。

  “对。”

  “那这里为什么这么多垃圾呢?”

  “别人倒在这里的。”我一想就气不打一处来。

  “为什么?”

  “也许为了方便吧。为了自己的洁净而毁了公众的洁净,你可不要学啊!”

  弟弟点点头,出神地望着垃圾堆叠的地方。不知有没有听懂我的话。一个小孩子,他往往听不懂什么大道理,他只是学着他人的做法。

  “他们,不识字吗?”弟弟望向我。

  我无言以对……

  他们难道真不识字吗?明明看见“不许践踏小草”的牌子,却还在上面走去;明明标有“可回收”“不可回收”的垃圾箱,脚下却一塌糊涂;明明看见“禁止吸烟”的牌子,却弄得公共场所云雾缭绕……他们并不是文盲,他们只是心灵的文盲。没有人制止,没有人点醒,“浑浑噩噩”地生活,把他人和自己的世界都搞得乌烟瘴气。让我们静下心来,仔细聆听心灵的声音,道德的声音。增强心灵的知识界吧,坚决不做心灵文盲!

  这是一堂道德课,也是一堂“语文课”。

  初三:马俪畅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