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_600字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_600字

2018-12-14 09:1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死生契阔,与子相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题记

  雨滴如同一串断了线的珍珠,一颗颗打落在灰黑色的水泥地板,坐在车里,透过布满密密麻麻密密麻麻水珠的窗户,静静的凝视着,想在这连雨霏霏的天气中找到一份真情,冲刷掉心中的烦闷。

  尽管匆匆从它的身边呼啸而过,但它还是抓住了我的眼球,一溜烟地钻进我的脑海中。

  他并不年轻,一头银丝暴露出他的年迈,干瘦的脸颊,显得他是那么的消瘦。他一手举着一把红色的打伞,另一只手轻轻地搂住同样年迈的她。她满脸的皱纹和雀斑深深的掩盖住她曾经青春的美貌,老态的眼睛不再炯炯有神。或许许多事物在她的眼里早已经模糊不清,可我却清晰地感受到她的眼里依然住着一个轮廓清晰的他。她紧紧握住他举伞的大手,沧桑的痕迹一览无遗,却止不住地流露着真情的温暖。他搂住她的肩,她握住他的手,在红色大伞的包裹下步履蹒跚的走着,他们走过了红绿灯路口,穿过了绿色的小公园。两个驼背的身影就这么在雨中缓缓地走着,一步一步地是那么的祥和,那么的幸福,雨水再大,也冲刷不走这份真情。

  雨依然滴滴答答地下着,他们身边的车辆犹如我一样急速呼啸过每一个路口,忙于飞奔的车辆,忙于转动齿轮的时代,又有多少人会注意到这份亘古不变的爱情。

  我的心情豁然开朗,身边的平房变成高楼大厦,一辆辆拖拉机变成装上马达的四驱跑车,窄窄的乡村小道变成城市的大马路,不管历史怎么继续,时代怎么更替,都与他们无关,他们一直都会这样互相依靠地走下去。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便是最好的诠释。

  初三:吴潼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