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疚_750字

2018-12-14 09:1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自从那天“走散”,直到现在我也再也没有见过他了。

  那天的风有点凄凉,有点寒冷。三月末凄凄的雨带着四月初冷冷的风,淋淋洒洒。光秃秃的大树的枝干上还剩几片将要掉落的树叶。阴沉沉的乌云遮盖的天空显得格外的寂寞。随着喧闹的人群,拥挤的走去了这窄小的教室,只剩下那寂寞的风在教室哀号,回荡。

  不宽的走廊,容不得三人并排走。我走在这队伍的这头,他走在那队伍的末尾,而后我们也就相遇了。

  那个长长头发盖着高高额头的那个男孩。他是我六年的玩伴也是我当时最好的朋友了。那炯炯的目光直盯盯的看着我,那目光明亮而又深远。我看着他和从前变化不大,唯一变了的是,那原本干净的下巴下多了几许胡须。初中三年,我们很少遇见,即使遇见也不怎么说话。

  他慢慢的转过头来放慢自己的脚步,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后来,过了许久,才缓缓开口说道:“我……转学……不……读了……离开。”当时的我,也许是学业的压力,或也许是时间的隔阂,让我措不及手,不知怎么开口,又如何回答。最后我看着那平坦的地面,淡淡的回答一个字:“哦。”

  他没有再说话了,我不知道他当时的表情是如何的,但一定很悲伤。他静静的转过头去,慢慢的跟上自己的队伍。渐渐地他离我愈来愈远了。在那个路口,那个转角他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我们在那个路口“走散”了,也在也回不去了。是我,是我的错,我不该这样,不该在他需要我的时候这样冷漠他,哪怕是一句安慰的话。是因为我的冷漠使他心寒,对不起,我辜负了他,辜负了他六年对我的友情,辜负当初那最美最美的友情。寂寞的路上我一人在走,愈走愈远。直到现在我再也没有见过他了。他是我生命中难以忘却的人。

  或许,我这一辈子再也没有机会遇见他了吧。又或许在某个转角口,我会在遇见他,我只会问:“你,还好吗!”

  光秃的大树上只剩下一片枯叶,但那深藏在树里的那一抹嫩芽,正悄悄成长。

  初三:刘沣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