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初中作文:在感恩中成长

初中作文:在感恩中成长

2013-05-15 14:2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感恩中成长 一束暖暖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射在我的脸上,一阵清新的空气唤醒了我。我目光无意中扫过书桌,一朵破旧的小红花勾起了我的回忆。时光定格,思绪瞬间回到了那童年时代。

  无知的我面对一切都很好奇,像一粒种子,吸取着知识的养分,然而,美术却是一道我无法跨越的障碍。渐渐的,我放弃了美术。但是,其他科目的良好表现,我依旧得到了小红花。 直到新的老师出现。初次见面,她给我一种很安静的感觉。我想,这个老师应该不会太严厉吧。然而,第一节课彻底颠覆了我的想法。由于美术不好,我上课总是调皮捣蛋。在她的第一节课上,我偷偷地往前面的同学砸小纸团,一不小心,碰掉了文具盒,坠地时的声音在安静的班中是如此的刺耳。讲课的她抬起头来,锐利的目光扫过我的脸,最后定格在我手中的纸团上。她并没有表现出特别愤怒的样子,一脸平静的吐出了一句:“下课后,到我办公室来。”平静的话语,却让我有“暴风雨前的宁静”的感觉。

  课后,我来到她的办公室。她拿出我的画,让我自己看。几分钟后,我依然不明白为什么。最终,我忍不住了:“老师,你不批评我吗?您到底让我来干什么?”她看着我,什么都没有说。然后,她从抽屉里拿出一朵小红花,我很惊讶。她把小红花摆在我的面前,说:“只要你能画出一幅好的画,这朵小红就奖励给你。小红花的诱惑太大了,我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我坐在老师对面,认真的研究着画,思索再三,我提笔画了起来。

  约半小时后,我终于画出了一幅画。我忐忑不安的看着老师批阅那幅画,我并没有多大的信心。虽然我尽了全力,但是依然是差强人意。出乎意料之外,老师竟毫不犹豫的打了一个优,我十分吃惊。她似乎是看出了我的疑惑,笑着说道:“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擅长的部分。你做的也许不是很好,但是,至少你认真的、用心的去做了。即使是失败了,但也不会有丝毫的遗憾,因为你尽力了。如果,你没有尝试便放弃了,那么你永远都不会成功的。你要明白“有志者,事竟成”。”

  最终,我得到了小红花。在成长的路上,面对挫折时,我总会想起老师的话,然后,重新充满勇气踏上征途。花儿感谢大地给它的养分;青松感谢风雪给它的挫折;而我,感谢老师给我的勇气,让我勇往直前。

  范文站寄语:感恩之心确实可贵,它会让我们学会“给予”而不是一味的向人“索要”。我想不仅要感谢别人对我们的好,同时也要感谢困难和挫折磨练了我们!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