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有时,我也想退缩

有时,我也想退缩

2016-01-15 10:1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唯一纯白的茉莉花,盛开在琥珀色月牙,就算失去所有爱的力量,我也不曾害怕。

----- 题记

恍然大悟,早已认识,为何在犯错之后才肯相信,错的是自己?他们说这就是人生。也许,我要在自己退缩之后,才会相信,我应该执着,不应该轻言放弃?可是,我好累。寻梦,难道梦想真的遥不可及?

我从没想要放弃。我坚信,路在脚下,梦想的蓝图等着我去描绘,所有的挫折都阻挡不了我的前进,我就是一只不系之舟,我想乘风破浪,驶向成功的彼岸。

初三的最后阶段,我居然茫然,父母的期盼,老师的希冀,激烈的竞争,一切的一切,竟压的我无法呼吸。我无法安然享受在校的最后一段时光。夏天来临,我分明感受到了花繁树茂,群鸟争鸣,六月的激情在酝酿,等待着喷薄而出的那一瞬。我却无暇欣赏这一切。

有时,我真想退缩。如果我退缩,我就能与世无争,安静悠然的侍弄花草,聆听鸟语;如果我退缩,我就可以翱翔在蔚蓝的天空,在白云堆里,和小鸟捉迷藏,不必为冲上九霄而烦恼;如果我退缩,我就能观沧海无垠,看草原广远,觅山林乐趣……

但梦毕竟是梦,我不能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我不能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算了!我不能退缩,我想唱响生命的赞歌,我要对得起自己的奋斗,我要带着六月的激情,青春的张扬,向着梦想,在波澜壮阔的大海上驰骋,在风雨中翱翔!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