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从回忆中学会忘怀_800字

从回忆中学会忘怀_800字

2018-11-15 09:0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往事如烟,随风飘散。

  ----题记

  人们都说:“回忆是人这一辈子无价的珍宝。”我却说:“倘若只是深深地沉浸在个人的回忆里无法自拔,怎能会有向前的动力?”

  因为种种,我错过了在母校里的两年时间再次返校,铺天而来的陌生感让我恐慌,却在隐约之间有了一份不经意间的亲切。

  见到昔日里的好友,却不敢貌然相识,唯恐自己的鲁莽打破了原来美好的回忆。在角落里偷偷的观察,发现他早已改变许多,头发剪短,性格洒脱,谈笑间的那种腼腆也早已不知去向,只是忽然间觉得,我们之间多了几分拘谨。.

  几周后,我却好似仍沉浸在梦里,那个我自己亲手编织的梦境,一双大手想要伴我逃离,我不敢面对。其实心里明白,只是心理没有接受这一切突如其来的变化,然而,心里的某一处在已经缴械投降。

  偶然间,打开邮箱,一封来自于好友的邮件,邮箱里仿佛落满了灰尘,那种无人问津的冷清,让我的心微微地作痛。这突如其来的访客让我有些受宠若惊,邮件的内容很简单,只有三个字:“还好吗?”微颤的手指在键盘上摸索着,想回复一个“好”字,却又忽然停止。不禁问自己“好吗?还是不好?”

  心里某处本就明白好与不好仅是一种说辞,真正的感受不会有人懂,甚至不会有人知道。现在的一切均源于我对新环境的不适应,对老朋友的陌生。那份梦境,毕竟,不是真的。

  我决定忘怀过去,重新开始,忘记被人簇拥的日子,做平凡的自己。忘记原来的成绩,以重新为基,做努力的自己。

  回忆是美好的,却不是永恒的,被镶嵌上的金色花边,随岁月的流逝,泛起的黄白色的花边,我或许现在能做的,就是直面现在从回忆中学习忘怀,去重造自己力所能及的未来。

  遇到昔日的同学,抛开过去,潇洒地伸出手,微笑和TA问好。在新的学期里,以最好的姿态再次遇见,哪怕有不愉快的过去,也是最好的。因为,我学会了忘怀。

  曾经无休止的抱怨失去太多,却从未发现在抱怨的同时,也在失去一些本能够挽留的东西……

  ----后记

  初三:纪玉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