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饭不吃,就不睡,要读书_1000字

饭不吃,就不睡,要读书_1000字

2019-05-15 08: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题记:读了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位好朋友,无处不在,必不可少。
  人们常说:书,让少年立志;书,是人类灵魂的净化剂。
  那年,小学刚刚毕业,语文成绩比较不错的我骄傲起来,在家把自己夸的很大,很大。
  为了不让家人和同学小看我,说我骄傲,我开始埋头读书。我并不喜欢读书,但为了让我更出众,便读起来。
  第一次读的书是冰心的散文集,那字很小,没有美丽的插图,没有那么生动可笑的语言,显得很无聊,很乏味。但仍然硬着头皮继续看下去。
  慢慢地,慢慢地,我喜欢上了,她的语言,她的“图片”深入人心,我走进了属于我自己的“小天地”
  我喜欢上了读书,经常读书……
  我,喜欢读书,在万物复苏的春天,躺在柔软的草地上,捧着一本书,品味着或沉思或联想,意味深长。
  我,喜欢读书,在幸福快乐的夏天,坐在游泳池旁,捧着一本书,欣赏着或大笑或哭泣,千姿百态。
  我,喜欢读书,在硕果累累的秋天,游荡在果园里,捧着一本书,结合着果实的阵阵芳香,幸福快乐。
  我,喜欢读书,在白雪皑皑的冬日,坐在窗台旁边,捧着一本书,享受着窗外的诗情画意,令人向往。
  我从此在书海中遨游,在文字里漫步,在书卷里进步,在书香里成长……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可见书对我们是多么重要呀!在读好书时的意境陶冶了我的情操,有时人成功的灵感就产生于此。
  读书让我了解了我们的母亲:
  她,有着几千年的灿烂文化;她,是世界上一颗灿烂的明珠;她的关怀,让我们走进校园,走进社会。在她的风光雨露中,在她的滋润呵护中,我们自由健康的成长,开心快乐的生活。
  她,熏陶着我们茁壮的成长,把我们带进校园,我们就如同那小花一般,享受着她给予我们的一切:阳光、雨露、大地、土壤……无微不至。但是不得不想,总有一天,我们要离开校园,离开这方净土,离开我们的“乐园”,走向社会,走向梦想的天空,走向我们选择的路。
  她,在我们心灵的深处,一直静静的燃烧着,为我们付出,为我们鼓励。
  读书,要想读好的书,靠的是顽强的毅力、执着的热情,正如杜甫所说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同学们,读书吧!爱读书吧!因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布衣也可傲王侯。”
  读书是书山莽莽,情结于书,无怨无悔。
  这就是读书,是一种无尽的“享受”,是一个无尽的“书海”,我们在书海中尽情的享受着……

  初三:常怡宁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