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灯光_作文

2011-12-16 14:5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心灵的灯光

今天下午我做课外班作业时,忽然被一道题难住了。这几乎是我自出生以来最难的题,我左解解不开,又解解不开,急得直跺脚,还大声叫喊,把本来沉迷于网海的爸爸引来了:“学过的知识都不会灵活运用,怎么能学习好?”说完,他漫不经心的低头读起了这道题来。

        这道题有这么难,说不定你也不会呢!还来嘲笑我!我在心里暗暗咒了爸爸一番。谁知没过多长时间,我却听到了爸爸的欢呼:“真是简单!这么简单都不会做,看见你的缺点了吧?你还离成功差远哪!连脑子也不动动。不爱学习,不求甚解!”我开始的时候以为耳朵听错了,连忙跑去看,没想到果真是这样的,这一席话说得我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我撅着嘴,心里挺不服气的。大人们比我们小孩懂的多,自然可以做出我们不会做的题,凭这些拿我取乐就是对的吗?这是应该的吗?应该鼓励我才对!可我又不敢当面说,即使说了也说不出“苦”,还可能遭到爸爸口水的“反攻”,我只好咽着一肚子的不服气回到了我的小屋,为了忘掉这件不愉快的事情,我一头钻进了书海,尽力让自己的思绪飘到一节节美丽精彩的故事情节里。

         月亮小姐悄悄爬上了天幕,像一个白银盘似的,嵌在那深蓝的夜空。我开始在灯下读《红岩》。我静静的读,当我读到,万恶的敌人把竹签钉进江姐的手指,我的❤缩得很紧很紧,我似乎看见了江姐那苍白的面孔和鲜红的流血的伤口。在江姐临刑前,从容不迫的穿上红色的绒线衣,还是像平常一样梳理头发······我深深被这位女英雄的精神吸引了,深深被感动了。多么伟大的江姐啊,她全然不顾自己,为革命而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而我遇到一点小小的困难就退缩,就被吓倒,大喊大叫:“什么破题!都超出范围了!我不做了!就像我今天下午做课外作业似的,还不会做,又不让别人嘲笑怎么能行?总是这么灰心丧气,不爱动脑筋,怎能不惹别人发笑呢?和江姐比起来,我是多么的懦弱和渺小啊!下午做作业时的不服气不知何时已经被我抛到了九霄云外,爸爸嘲笑的对,我发现嘲笑其实也是对我的一种鼓励,它可以让我知道自己的缺点,让我明白自己的不足,让我认识一个真正的自己,作为动力推着我走向前进。

          书读完了,江姐那铁锤般的话语依然在我耳边回荡:“竹签是竹子做成的,但是共产党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抗日前辈连屠刀都不畏惧,我面对一道题又有什么难的?这些只是对我的小小考验而已,这些都算不上什么困难。我又拿起练习本重新把这道题做了一遍,其实一点也不难。只是自己的灰心丧气蒙蔽了我的真实想法。一道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灵魂的贫瘠。我将答案写在练习本上后想:我应该勇于拼搏,战胜一切困难!夜虽然是漆黑的,可现在我的心里,一盏灯忽然格外美丽的明亮起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