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遗憾_作文

2011-12-17 12: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感恩遗憾

也许,这个世界,因有感恩,才有美好,因有挫折,才有坚强。

     其实,没有礁石,就击不起朵朵浪花,没有挫折,就永远也长不大,没有感恩,怎能懂得生活的真正意义?虽然四川人历经磨难,但他们依旧未倒下,他们再一次赶上未经磨难的佼佼者,他们用坚强,用不懈,用努力,来感恩帮助过他们一切,那我们这些还未受过天灾折磨的人,应该在一起比吃比穿吗?不,我们应该比谁有一颗感恩之心,感恩上苍的仁慈,我们应该比谁的成绩好,谁没有让老师生气,谁没有让家长担心······

      在家里,谁不是妈妈的心肝,谁不是爸爸的宝贝,谁不是爷爷奶奶心中的王子公主,但又有谁亲口向他们说过一句“谢谢”说过一句“我爱你们”大多数未成年的朋友们,都只会向妈妈抛下一句“好烦,别再唠叨了”都只会向爸爸丢去一句“该给我零用钱了。”

        一年前,我很幼稚,也很无知,哪里会懂得什么叫感恩,这个词只不过是硬生生的装在了我的脑子里罢了,我从不明白这几个词的真正含义,这使我造成了无法弥补的遗憾。一年前,由于父母很忙,无暇照顾我,就将我送到了爷爷那儿,和爷爷一起生活,爷爷把我当稀世珍宝,放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上,怕摔了,而我却是附近有名的问题孩子,把“QQ农场”当成自己的职业,似乎以为爷爷在现实生活中,收种庄稼,也只用坐在椅子上,点一下鼠标就行了,那时的我,完完全全就是一个同学讨厌,邻居厌烦的孩子,可爷爷每次都第一时间出现在我委屈的时候,在一天夜里,我照常去网吧,大概到凌晨三、四点,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正当我穿过一条小路时,一群小混混出现在了我的面前,是一个以前被我欺负过的女孩带来的,我当时不知所措,想逃,肯定逃不掉,喊,这种小路,又是大半夜的,谁会听得到,我当时暗下决心,如果我这次安全解脱,我以后一定做一个好学生,就在这时,我身后突然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你们谁敢碰她,我跟你拼了这把老骨头,”听到这个声音,我心一震,是爷爷,我转过头,看见爷爷大步大步的走了过来,他努力使自己的背挺得直些,挡在了我面前,我当时愣了,脑子一片空白,面前那群混混同时也愣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大概是他们不先把事情闹大吧,他们只是向我抛下一句“你等着”就走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们都没有说话,到了家,我忍不住问爷爷“你就一直跟在我后面,包括以前?”爷爷没有说话,但我已经知道了答案,在那一瞬间我的心很痛,但只是一瞬间而已,我并没有按照我的决心做个好学生,反而更加疯狂了,甚至出现了罢课,爷爷有好几次想要告诉我的父母,但都被我阻止了,我甚至威胁他“你要是敢告诉我的父母,我就让你再也见不到我,”爷爷实在拿我没办法,就将我锁在家里,可爷爷不知道我是多么的会撒谎,可他还是一次又一次的相信我的谎言。爷爷身体本就不好,再被我气,半年后,他你我而去,永远的离我而去了。

      那时,我才想起爷爷为我做的一切,我才想起小时侯靠在爷爷怀里,听他给我讲故事,听他叮嘱我“爷爷的乖孙女,你一定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不害怕挫折,”每次听完这句话,我总会像小鸡吃米一样,不住的点头,想到这里,我抱着爷爷的遗像哭得失声。原来,真的只有失去了,才会懂得珍惜。

       这成了我心中最大的一块伤疤,他永远也不会消失了,他将永远烙在我的心里,时时提醒我,要做一个懂得感恩,不怕挫折的孩子,让我们在感恩还未成遗憾之前,懂得感恩,如果你爱你的亲人,就大声说出来吧,我要对在天堂的爷爷说“爷爷,我爱你”我要对我的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