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那一次,我真兴奋_800字

那一次,我真兴奋_800字

2019-06-17 08: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很小的时候就迷恋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一虫一兽,在与它们的接触中,我有过快乐和悲伤,有过恐惧和欣喜。三年前我就经历过一次至今想起仍旧兴奋不已的事情。

  那年寒假,我有幸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旅顺蛇馆参观。一走进大门,闯入我视线的,有如同“尼罗鳄”一样凶猛的鳄龟;有冠以蛇类“寿星”之称的黑王蛇;还有像雪地上的天使一般可爱的球蟒;当然也少不了镇馆之宝——奇妙的巴西双头龟……它们让我目不暇接,流连忘返,不禁惊叹:这简直是两栖动物家族的大聚会啊!

  不知不觉中我转到了三楼,敞开式的展厅中央安着一个巨大的展台,一只体形庞大的巨蟒“标本”一动不动地趴在上面。我好奇地奔过去,刚想伸手摸一摸,“危险!小朋友,别碰!”一个洪亮的声音应时制止了我。我定睛瞧去,正好与“标本”四目相对。“好家伙!是活的!”我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赶紧缩回了手。

  发出警告的叔叔抬眼瞅了瞅我,问:“怎么样?敢不敢抱着它照相?”刚刚那一瞬间袭向我的恐惧感还没有消褪,我心里仍然忐忑不安,一下子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与巨蟒来一次“亲密接触”可不是件容易的事,然而,也许是属蛇的缘故吧,我对蛇类一直怀有极大的好奇心,虽然心中很胆怯,但绝不想放弃这样一次机会。我围着展台绕了好几圈,终于下定决心,接受挑战!

  那位叔叔小心翼翼地抱起巨蟒,先把它的头放在我手上,再把蛇身搭在我肩膀上。“哇!好重啊!”我感觉身上仿佛压了块巨型“胶皮糖”,软软的,滑滑的,更奇妙的是它还在缓缓地蠕动着。这是一只网纹蟒,身上穿着渔网状的外衣,体型粗大,展开后足有两米多长。我觉着它就像《哈利波特》中“伏地魔”的宠物——纳吉尼,不过它的一双圆眼睛无精打采地望着我,不时地把信子挤出牙缝,细长的尾巴卷成圆圈,不停地颤动着。看它那神情,好像在想:“这大冬天的,刚和一个人照了像,又来了一个,还让不让人家冬眠了!唉——,给人类打工可真不容易啊!”

  那一刻,我真的兴奋极了,心怦怦地直跳,太刺激了!爸爸咔嚓咔嚓地按下快门,将我这难忘的第一次留下了永恒的瞬间。

  二〇一三年十月三十日

  初三:王子瑶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