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式童年_900字

2019-06-17 08: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不经意间向那边张望,又看见了那个已长满了荒草的角落,又忆起童年的秘密。

  我和伙伴们追着,跑着。一直跑到一处长满了嫩绿的小草的地方。累了,就躺在柔柔的嫩草上休息,望着蔚蓝的天,心中有着说不出的惬意,“快看那儿!那草长的那么高……”一个女孩指着不远处的草丛,我们几个对视一眼,嘴角上扬,直奔向那里。我们眼前一亮,便决定把这里设置成我们的“秘密花园”。秘密花园就像一座被草和树围成的简易小屋,旁边树上的叶子与折枝便是这里最美的“装饰品”。我们不知在这儿留下了多少美好的回忆。

  其实,我们孩子的乐趣无处不在。屋后的墙上常常是爬满了蜗牛,我们这些孩子便总是捉来了玩,倘若它躲到了壳里,用水一浇便探出了小脑袋。之后便把它们排排放,看它们“赛跑”,一只只蜗牛慢慢的爬,身后留下一条条彩色的痕迹。终于孩子们耐不住性子,用手指朝蜗牛壳上轻轻一弹,便一溜烟儿的滚到终点。后来再比赛,变成了“滚蜗牛大赛”了。

  一下雨,乐趣就更多了。穿着皮鞋在雨中蹦跳,一脚踩在小水洼中,水花四溅开来,和下落的雨点融为一体,又重新回到低洼处。我们跑到桃树下,使劲摇晃树身,凝聚在叶片上的雨珠混合着花瓣“哗”一声洒满全身。不顾妈妈的吵骂,依旧快乐的玩耍着,在孩子纯真的世界中,就那样快乐的玩耍……

  突然有人从背后拍了一下我的肩膀,陌生的声音却依旧熟悉的脸庞,我的伙伴们来找我了。我背起书包,挽着他们的手,踏上了去中学的路,谈论着过去的美好回忆,谈论着过去式的童年生活。

  初三:杨雪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