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声_600字

2019-02-19 08: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爸爸,妈妈。”我好想你们,快回来吧!一阵阵嘹亮的稚声随着幽静的山谷传回那奇妙的回声,却占满不了那空虚的心灵与寂寞,只希望远方的父母能够聆听的到,能从那一片片的白云上幻想出父母温柔的脸庞,和蔼的笑容。

  城市中充斥着喧闹,响亮的车声划过天空令人不厌其烦,大街上人多口杂,而此时寂静的山谷上传出一些窸窸窣窣的声响,原来是孩子们聚在一起谈论自己的父母,仔细聆听他们的诉说才知道,原来他们的父母都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回过家,他们都快忘了自己见到父母时是何曾的事情,也几乎淡忘他们的模样,他们无不想父母那温暖的手掌抚摸着我们的额头,亲吻着我们的脸颊。

  有一位小女孩生活家境非常困难,异于常人,家中有年迈的爷爷奶奶,他们都已经负荷不了那沉重的家务,而这个“担子”小女孩却非常乐观承受,当天空露出一丝微光,当城市的人们还在嗜睡,她就要上山砍柴生火,做家务,之后服侍家中的老人,这让我打从心底的心疼与难过,这只是十岁的小女孩啊!她从不接受他人的施舍,用她早已粗糙的双手撑起了整个家,她用她那稚嫩的声音乐观的说自己悲惨而又充实的童年。

  而相比之下的我们却又是那么的幸福美好,生活在喧闹的大城市中,每日可以看见琳琅满目的商品,喝下午茶,父母还会做可口的饭菜等着我们而乡村的孩子们什么都没有拥有过也不曾感受到过,在这个年级的她们早已会用成熟的心灵去“弥补”那一份童年。

  “你快回来,我一个人人承受不来”,这正是孩子们的心声,远方的父母,你们听到了吗?

  初三:粑粑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