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粗心_750字

2019-02-19 08: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杜怡静,86分!”听见数学老师又一次把我的测试成绩念出来时,我又一次情不自禁的把头低的老下,心想:哎!又没上90分!我红着脸,跑到讲台去领卷子。

  回到座位,我认真仔细的看着自己的错题,居然发现了自己,没有把题目审清楚而导致整个五大题全错。哎!只列式不计算哪!接着数学老师就开始讲题了。老师边讲,我一心两用,一边听,一边想:我怎么就这么粗心大意呀!我真是个笨蛋!……

  老师让我们做题,我不会做,便打起了坏主意。我的眼珠子一直往同桌的练习本上瞟,一边注意着老师的视线。“知道什么叫‘做贼心虚’了吧?”同桌说,“你真是太粗心了!抄都能抄错!”我这才注意到练习本上的数字,又是因为粗心,把数字抄错了……哎!我真是粗心!

  今天早上不只是要发数学测试卷,而且还要发英语测试卷,我估摸着:这次肯定上不了90分。你要问我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粗心呗!

  果然不出我所料,又是因为粗心:A错写成了B,m错写成了n,take错写成了talk。我怎么就这么粗心呀“这些还不算什么,主要的是阅读理解,想写这个反而到写成了那个,这要是考试,可怎么办呀!哎!我真是粗心!

  下课了,我趴在桌子上大哭了起来。我心里又在想:哎!我怎么这么粗心呀!同桌过来安慰我!“别再哭了。毛病哪个是可以改的!你粗心,是因为你在做题时,心里很浮躁,一直都在想其他的东西,你说你能考出好的成绩吗?”

  我听了同桌的话,不再伤心了。心想:是呀!的确如同桌说的一样,原来不是我不会这些题目呀!

  人总会有犯错的时候,总会有粗心的时候,可主要的是心不要浮躁,不管什么事情都要认真仔细……

  最后我要大声的告诉你们:“我不在粗心!我一定要做一个认真仔细的孩子!”

  我不再粗心……

  初三:杜怡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