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那天_1000字

2019-02-19 08: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这个暑假我们迎来了中考和高考这是你人生中的转折点,对于中考的学生来说,中考代表着能不能进入一个好的高中,接受好的教育从而是自己更加强大!然而,高考则代表着你的一生,高考胜利说明你的未来不会太艰难、太坎坷。但如果你高考失败你将面临两种选择一种是,重读高三、另一种是;进入社会寻找机会发展自己。

  我是一名初三毕业生,这就预示我已经结束三年的初中生活,将要进入一个更高的层次,然而等着我的则是三年后的高考。初中三年给了我许多,在这三年里我成长了、我收获了。

  中考过后,我进入等待时期在那段时间里的我,活脱脱像一个僵尸不敢乱说话、不敢做这不敢做那。整天提心吊胆。不久,成绩就出来了。结果和我预想的不一样我考的不好,以十几分的差别以重点高中擦身而过。

  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但又能有什么办法能?毕竟,这是你自己考的,不是其他任何人帮你考的。所以,也只能默默的……

  很快就到了报考的那天,那天所有的同学、老师都来了。不仅如此,还有其他学校的老师,我想他们是冲着那些高分生来的。因为向来高分生就是他们手中抢夺的珍贵物品。那天,我见到了我以前没见到过的场景,就在我们班里,有的人在哭,有的人在笑、还有的人想思想者似的..有许多的不同样子.我见到那些哭的人,很想走上去问问他们为什么哭,难道是因为不舍同学吗?我想应该不是,因为哭的那些人大多是平时不与同学有太多交流的人。或许,他们是因为自己考得不理想而哭,又或许是因为,不知道该何去何从而哭,真正因为什么谁也不能猜透。当然,有哭的必然会有笑的。因为;‘几家欢喜几家愁’。

  然而,高分也会给人造成困扰。他们不知道自己该选择哪个学校,到底哪个学校是对自己学习有好处的。这时,就会出现拍卖会似的场面,然而,被拍卖的人则是那些高分生,他们像一件稀有物品被人挣来抢去。但是最后的决定权还是在,被拍卖人手中。最后无论去哪,最终的目的只是为了自己更好的学习.

  最后,我要对所有在考试中失利的人说;‘失败不必气馁,因为这次的失败让我们有了一次教训,之后我们会更好的迎接成功不是吗?加油吧!

  初三:徐沉珍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