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心里美滋滋的_900字

心里美滋滋的_900字

2019-03-19 08: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心儿的园里,摘下一朵粉嫩的花,甜甜的香气,随风儿又沁入心里。唤醒了那一片记忆。

  至今回想,还觉得是梦一般,虚幻的,无可言说的一种喜悦。常看到电视上播放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的比赛,出神的望着,他们大概和我一般大吧。心中满是憧憬。

  忽然有一天,打破了我生活庸碌的常态。老师竟叫我们语文比较好的商量汉字比赛,心中是愁,也是乐。回家告诉老爸,他一皱眉,许久未说话。“要背那么多,会影响成绩吧。又浪费时间,这么小的字,我都看得脑袋疼......"爸说着。最终,他只好选择支持我的想法:难得的机会,一定要努力试一试。

  经过一次次测试,我们五人被选了出来。想到自己到时候肯定会败得一塌糊涂,心中便有些气馁。浑浑噩噩地把准备比赛的两天虚度了,比赛前一天晚上不知怎的又振奋起来了,于是一直查字熬到深夜。第二天路上,才知道居然是团体比赛,想着前两天的不作为,心中充满愧疚。

  终于到了廊坊市的选拔现场,我们坐在座位上,贴上属于自己的号码牌,轮流上台试用书写台。我们也不闲着,有的人在背字,有的在查字,我们找出生僻字,便轮流传看。谁也不会自私,都是这个团体的一员,知识在这种团结的氛围被我们很快地吸收。比赛激烈地进行着,台上的学生紧张飞快地比赛着,台下的学生或屏息凝视着,或全神贯注背着。

  终于,我们上场了,怀中像揣着一个小兔子般惴惴不安。此时才感觉到,原来坐在这里远比想象的更要紧张,台上的一举一动紧紧地牵动着观众的心,台下的鼓掌或叹息也舒缓了选手的心。手中的笔似乎很重,出题的声音似乎很轻,眼前似乎很恍惚。”须臾....“我克制住紧张,在脑海里宁静飞快地寻找。在一个角落,找到了将要尘封的这个词。”三号牌,书写正确!“我的心也跟着放松了。一个队友向我微微笑,悄悄竖起大拇指。她在鼓励我。对啊,我们是一个团体,有什么可怕的呢?

  最终,我们获得了廊坊市汉字比赛三等奖的好成绩。一个个手捧着荣誉证书,脸上满是喜悦与自豪。对于一些人说,可能不算什么,但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努力了,也收获了甜美的果实。

  归途中,我们在漫长的路上睡着了,进入梦乡,我摘下了一朵花,花的香气使我心里美滋滋的。

  初三:马俪畅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