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手自兹去_900字

2019-03-19 08: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若时光倒流,你想回到什么时候?十年前,幼儿园天真无邪的我们;八年前,母校中笑得没心没肺的我们;三年前,刚刚认识的我们;两年前,彼此称作朋友的我们;还是现在,分离了的我们。
  一月前,我迎着朝阳的洗礼,再次走进这个我已在此学习了三年的地方,却没踏进我认为我将会进入的教室,耳畔不再是我熟悉的笑声,眼前不再是我熟悉的面容,我甚至不能叫出他们中一些人的名字。这让我有一种心慌。夕阳西下,我披着夕阳归去,身边却没有了与我同行的伙伴,没有可以和我分享一天喜怒哀乐的朋友。这让我有一种孤单。
  开学第一天,来到新的教室,迎来新的同学,老师重新安排了我们的位子,排完后我竟发现我前后左右的人与我原来的座位是一样的,可我还没有高兴多长时间,又一次换座位给我带来了完全不认识的前后桌。
  我不太会与人交流,第一节体育课时我在一旁坐了一节课看着面前几位同学玩,我也很想与她们一起玩,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开口。要是还与先前的同学们在一起该多好啊,我这么想着。
  九年级,较之以往延长了一个小时的学习时间,通常最后一节课时大家都会觉得很饿,但是因为我一向很晚吃饭,所以并不觉得有多饿,只是通常会觉得很困。那节晚自习中间休息的时候,我抵挡不住睡意,习惯性地捂住肚子,头靠在桌子上想睡一会儿。这时一只手拿着一包饼干从一旁递过来,我冲她笑笑,拒绝了,而我的前座转过身来,手里拿着一包面包,她不由分说地撕下一块递给我,我依然摇摇头,刚想说其实我不饿,她已经把面包塞到我的手里,可她没有立即就转过身去而是一动不动地盯着我,似是在等我把它吃下去,我看了一眼面包,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吃了,菠萝味的面包,我并不喜欢,但我还是咽了下去,她才转过身去,一瞬间我有些错愕。
  那天放学,我去找了我以前的同学,她在扫地,和几个我不认识的人一起,她逐一向我介绍她的新同学,看得出来她们相处的很好,我在一旁看着她们嬉笑却插不上嘴。
  第二天,我便将前后左右同学的名字都问了一遍,体育课时,我在想着怎么能与她们一起玩的时候时,她们已经先来找我玩了。慢慢的,我发现是时候该适应适应我现在的班级同学了,因为我已经不再属于原来的班级了,对于她们我只能“挥手自兹去”了。

  初三:仇佳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