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围_600字

2019-04-19 09:1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五一小长假,父母带我去了小南村的蝴蝶谷和太空植物园,我们从那里带回了一个蝴蝶标本盒两盆太空植物——茄子和辣椒。在我和妈妈的精心呵护下,如今它们已经长得很高,都已开了花,看来收获的季节不远了!

  今天上午,我写完了一部分作业,站起身,活动了几下僵硬的身体,去书房看看窗外的植物们。茄子硕大的叶子密密地遮挡住阳光,重重叠叠地压在一起,而矮小的辣椒被阴暗笼罩,微风抚过它们脆弱的叶子,“哗啦,哗啦”的声响中竟像一丝无力的叹惋,仿佛在向我呼救一般。我愣住了,望着苦苦挣扎却毫无作用的辣椒,心中在哀叹它们何时才能冲出重围的同时,竟似乎看见了自己现在的“影子”。

  同时种进泥土,同时生根发芽,同时被移栽进大花盆,同时接受阳光雨露的滋养,可是经过并不算漫长的日子后,在茄子的包围下却看不见了辣椒的身影!本可以一起长高长大,不让茄子鹤立鸡群,却不愿努力,总以为早晚都能长。可当自己被落得很远时,抬头一看,不见了光明,只有头顶密不透风的叶片,死死地挡住了前进的路。等到这个时候,再怎么努力向上生长,也为时已晚了。

  望着窗外的植物们,我陷入沉思。我们班中本就高手如云,我却不肯努力,说不定等哪一日抬头向上看时,也会像辣椒一样,突围的希望变得十分渺茫,抑或是烟消云散……

  我可不希望自己被落下太多,我要突围,要超越,要成为森林中那棵最高大的乔木,接受第一缕阳光的照耀,享受第一滴雨露的滋润,感受“荡胸生层云,一览众山小”的情怀。而不是成为一棵低矮的灌木,永远地活在他人的阴影之下!

  初三:王子瑶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