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爱_800字

2019-05-20 08:3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的外婆是一位目不识丁的人。
  但她和外公却拥有世界上最平凡,也是最幸福的爱情。
  那年,她22岁,那年,他25岁。他们相遇、相识、相知、相爱,相守。他们的婚礼日期选在一个平凡的日子里,没有婚纱、没有礼服、没有蛋糕,没有酒宴。有的只是一桌热腾腾的饭菜。
  “你爱他吗?”年幼的我问外婆。
  外婆没有给我答案。反而问我:“你知道爱是什么吗?”
  我不懂爱,随口答道:“就是……一个人喜欢另一个人?”
  外婆突然对我笑了笑,脸上的皱纹挤在一块。她说:“那一年,我和你外公结婚已经有十几个年头了。有天凌晨我出去砍柴走远了,到傍晚才回到家。他看到我,愣了一下,喘了好大一口粗气,一下子倒在床上呼呼大睡。邻居告诉我,他早上起来看我不在家,就一直等,等到中午我还没回来。他一下子慌了,挨家挨户地敲门,问有没有人看到我,他甚至跑到几里以外的市场去找我。”
  我想,也许这就是爱吧。
  外婆的眼睛突然亮了一下,她说:“你外公那个人啊,可喜欢小孩子了。你妈妈生了你以后,他老高兴了!急忙跟我商量说,等你三个月大的时候,就把你从深圳带回老家,让我们俩养你。”外婆的身子突然颤抖了一下,“你的外公啊,就是个大骗子!他明明跟我说好要一起养你的……”外婆呜咽着,泪珠一颗颗落下来,滴在心头。
  情如风雪无常,却是一动即殇。
  外婆和外公,他们没有荣华富贵,甚至连一张像样的结婚照片都没有。但他们拥有的是,一颗热爱对方的心。柴米油盐,便是一生。他们拥有的,是世界上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爱情;乱世繁华,便是一世,他们拥有的,是世界上幸福的不能再幸福的爱情。
  时隔多年,已经长大的我再次问起外婆:“你爱他吗?”
  和那时一样,外婆并没有回答我,而是牵起我的手。
  “走吧,我们给你外公上坟去。”

  初三:刘语欣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