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致他终将逝去的童年_750字

致他终将逝去的童年_750字

2018-09-21 09:1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冬风一去,春风一来,又是一年。我也永远无法阻止,也许只能怀念。

  ——题记

  人们最怀念的,除了青春就是童年。怀念“池塘榕树下声声叫着夏天的知了”,怀念“草丛边有蝴蝶停在上面的千秋”。我也好喜欢唱这首歌给弟弟听,每每我哼着这曲子的旋律,他便在我身边欢快地跳起舞来。他不理解歌词中的惆怅,也不理解我的怀念,只是一心一意地盼着明天,盼着长大。

  2012年5月7日,他出生了。我内心欣喜万分,盼了12年终于不是孤单一人!从医院里看到他的第一眼起,我就决定我要守护她一辈子!我知道,他是我弟弟,最最亲爱的弟弟。

  2012年10月12日,他开口说了第一句话,是姐姐,表面平静如湖面的我其实心中早已海沸江翻,波涛汹涌,我按捺不住内心的狂喜,双手抱住他的肩膀大声说:“什么,你说什么,你再说一次,我听不见。”我知道,他是我弟弟,最最爱我的弟弟

  2013年5月20日,等待了一年,他终于学会了走路。还记得他第一次走路时,双手扶着他,慢慢放手的心情,事从所未有的,仿佛可以听见心脏的跳动,那么紧张,那么担忧。我知道,他是我的弟弟,最最疼爱的弟弟

  2015年1月1日,我趁着元旦假期,和父母带着他去了沙滩玩。夕阳渐渐下山,看他依依不舍,不愿放开手中那抔沙的样子,心中不禁隐隐暗痛。他将要离开的不仅是那抔沙,那片沙滩,还有他的童年,他终将逝去的童年。我知道,他是我的弟弟,最不想伤害的弟弟。

  童年的珍贵,或许在于当初的懵懂,和逝去后在记忆长河中的酝酿,升华。这,不是我早该明白的吗?其实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童年,我只希望,希望自己能守护在他的身边,让他的童年更多无忧,更多欢笑,更多回忆。

  初三:胡阮琦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