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茧成碟_650字

2018-12-21 09:0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只有成为茧,才能化成碟。

  ——题记

  “化茧成碟”亦是蝴蝶的由来。而现在的我只是一个小小的茧,还需经历一场磨练,才能化成碟。

  蝴蝶需要长时间的孵化才能来到这个世界,但她只能待很短的时间,在人们的眼中一转而逝。而我就是蝴蝶。在这个夏天,九张答卷将为我这三年画上句号。其实仔细想想,这三年来我并没有很努力,而是每天准时睡觉、准时起床、准时上学、准时放学、准时到家、准时写作业、并没为自己的未来不准时一次。考前一天,我和朋友聊天,他叫我不要有压力,还说考好了是毕业,考差了是青春。也许他说的并没有错。现在的他应该和我一样坐在决定未来的考场,写着同一张试卷,默默的对自己说一声‘加油’

  “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古至今时,读书已成为穷人变富的唯一一条路,而我就在这条路上一直前行,因为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化茧成碟。仅管现在我还只是个‘老’茧。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次化茧成碟的机会,但没几次能成功,要靠自己的努力和坚持。‘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未来在自己手中。

  未来我能化茧成碟。

  初三:1995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