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_600字

2019-01-21 08:5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那天下午,我兴致勃发,去和父亲出去打羽毛球。慢慢的,我惊奇地发现父亲突然变得那样笨拙。我终于发现——父亲老了。

  还记得小时候,爸爸经常会把我扛在他的肩上,如我也总是那样赖在他的肩上不肯下去,小时候,父亲的肩膀,便是我的整片天空。

  而那往日的笑声似乎还在我的耳畔时常响起,那时的父亲,依然年轻。而我,就在一瞬间长大了,我看着气喘吁吁的父亲,又瞄向那个承载着我整个童年的肩膀,那里,似乎又跨下很多。

  我一直觉得时间还早,我还小,我一直认为我的天空不会塌,可是,我错了。

  在我的印象中,父亲的笑,一直是最淳朴,最可爱的,就像现在那样,很美。

  突然觉得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和父亲一起“疯”过了,夕阳下,父亲还倚在旁边的长椅上喘着气,夕阳斜照,把父亲发中参杂的缕缕银丝照得金黄,夕阳下的父亲,以不如以前了。

  “爸,回去吧。天凉了。”我似乎看见在不经意间父亲笑了,我对他笑了笑,看向天边的残阳,在曾经,我认为这样小小的话语我一辈子都不会说出口。

  在曾经我一直以为父母养育我们,那是他们的本职,而现在我忽然觉得自己的肩上,也该扛一个叫做“责任”的担子了,而那个责任——叫做回报。

  父亲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了我的面前,我看着高大却无力的身影,忽然又多出了一份陌生的感情,小时我的一次次幼稚的决定多少次伤害了父母,有多少次为满足自己现在又觉得羞愧不已,曾经。

  我站起来,写着父亲,背对着夕阳走去,两道长长的背影,正在诉说着一对父女浓浓的爱。

  初三:褚思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