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菊花_作文

2011-12-22 09:5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野菊花作文

生长在山坡野地里的野菊你见过,漫山遍野的你也见过,但是你只不过是瞟一眼,没有仔细去瞧。因为它并不引人注目;因为它只是一朵朵小而极小,普通也普通不过的小野菊花。虽然它——野菊没有迷人的芳香;没有美丽的外貌;没有牡丹的荣华富贵;也没有水仙花那样小巧秀丽的姿态……但她却有顽强的生命力,高贵的品格。但百花都凋谢的时候,仍有她却在漫山遍野中开放,与风霜做斗争。
    她——野菊,浑身都是宝,她能泡茶,消毒止血……去北京草原时,满地都是蒲公英和野菊,那一番景象看起来就让人神清气爽。我与同伴一起在草原中骑马;一起在草原迎着风奔跑;一起在草原中吹蒲公英;一起用欢笑给草原带去快乐;一起……我们奔跑着,优优姐姐在草中隔着的野地中摔了一跤,手掌和膝盖也擦破了皮,渗出了一些鲜血,痛的她站不起来了,这时大苏老师立马摘下了几朵盛开的野菊,将根部的汁挤在伤口上,眉头紧皱的优优姐姐渐渐将眉头舒畅开来了;说:好清凉!我也有些“吃醋”了。
    回到家,我跟外公说起了这件事。外公说:野菊不但在野外时可以消毒止血,她还能清热降火,治感冒泡凉茶。我跑出门口,在草地里趴了下来,观察起在微风中点头的小野菊,她开放着黄色的小花,那清香淡雅的黄色花瓣,好像在招手;橙色花蕾在对我说:“小姑娘,你在干嘛?”我微笑着。在凝然中,太阳已经准备回家了。
    野菊,在秋气萧杀中的季节中傲霜怒放,在干巴巴的土地中生长,她无所需求,却默默无闻地向人们奉献着;她——一朵朵平凡、朴素、顽强的野菊;教会了我们什么是顽强,顽强的意义是什么。
野菊,你没有美丽无比的外貌,但你有令人欣赏的精神。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