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吃鱼

2013-04-22 14: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鱼,是一种动物,一种富含营养的动物。但吃鱼对我来说,却是一个充满困难的过程。可能有人会觉得奇怪,那就请听听我的经历吧。

  吃鱼——麻烦!

  以前我最讨厌的就是吃鱼,我觉得鱼是世界上最麻烦的东西,一不小心刺就夹在你的喉咙里,这感觉特别难受。有时候要喝盐水,吞饭团,迫不得已的时候还要喝醋,实在不行的话就只好上医院花二十元钱把刺拿出来。

  有一次,晚上吃饭的时候,妈妈烧了四条小黄鱼,我看得吓出了一身冷汗,上次鱼骨头把自己的舌头刺出血来的经历我还没忘呢,今天怎么又让我吃鱼了,我才不吃呢!妈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对我说:“今天至少要吃一条鱼。”“啊——完了!”我叫道,预感今天吃饭会发生非常不妙的事情。可是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把鱼肉一点一点往嘴里塞,把鱼刺一根一根往外挑,不时有一根刺刺到我的手上,舌头上,这等于在折磨我嘛!终于,“可怕的事情”发生了,一根鱼刺夹在了我的喉咙里了,我用力咳,想把它咳出来,可是失败了。于是我把嘴张得大大的,把饭往嘴里扒,用力咽了下去,可这根顽固的刺却还是死死地夹在我的喉咙里,让我叫苦不迭。于是我使出了最后一招,喝醋!我倒了一小杯醋,捂住鼻子,把醋往嘴里一倒,费力地吞了下去,我想:这下你这跟臭鱼骨头总可以“安息”了吧!可事与愿违,那根骨头还在我的喉咙里“垂死挣扎”,没办法了,妈妈只好把我送到医院请医生取出来。总算,那根鱼刺出来了,看着它,我恨得牙痒痒。

  转变——爱吃鱼了

  渐渐的,我发现我爱吃鱼了,特别是扁鱼,橡皮鱼,河鲫鱼这三种鱼,我每次都可以吃个精光。尽管还是会有些小麻烦,但我真的不讨厌吃鱼了,妈妈还被我这个转变给惊呆了呢!

  一天晚上,该吃饭了,妈妈端上了橡皮鱼,我心里既高兴又害怕,高兴的是又能吃到美味的鱼了,害怕的是这可恶的刺又夹在我的喉咙里。可是吃鱼的欲望胜过了害怕,于是我决定向鱼发起进攻。开始吃了,我拿起筷子,小心翼翼地夹起鱼肉,仔细看了看有没有鱼刺,有的话我慢慢挑出来,没的话就大胆的放进嘴里。有时在内部的鱼刺我看不见,我放进嘴里,凭着感觉把一根根刺吐出来。终于一整条鱼都被我吃完了,我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是因为鱼好吃呢?还是因为我吃完了整条鱼呢?我也说不清楚。就这样,我渐渐爱上吃鱼了,每次吃饭都做着这件繁琐而有意思的事情。

  在我们的生活中,不是也有类似“吃鱼”这样的事情吗?要先看看有没有“刺”,然后放进“嘴”里“吃”,还要不断地“吐刺”,最后,你就可以顺利得“吃”完整条“鱼”了。

  我想在学习上也要像“吃鱼”一样,循序渐进,把一个个困难都给解决,最后才能享受成功的果实,不是吗?

  范文站寄语:作者从不爱吃鱼并且经常被鱼刺卡到喉咙到喜欢吃鱼,并且熟练地将鱼刺吐出来,虽然没有说这个转变的原因,但是最后的比喻非常恰当,我们在学习时有时会很排斥一门学科,觉得怎么也学不好,但只要我们像吃鱼那样,把一根根鱼刺挑出来,一个个难点解决掉,自然会有收获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