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初中作文:怎么不见雷锋

初中作文:怎么不见雷锋

2013-04-22 16:0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人谈论雷锋,模拟雷锋,但是他们并没有真正领悟到雷锋精神,而只是了解其表面,自身却没有成为真正的雷锋。

  就说我们班的甄锋同学吧,他和雷锋同名但不同姓。他最喜欢模拟雷锋了,经常戴个旧军帽,穿个军服,腰里束根皮带,逢人就讲:“我就是雷锋”。班上同学看到他那认真而滑稽的样子,也经常喊他“甄雷锋”。可一次偶然的机会,却使“甄雷锋”发现自己原来是个“假雷锋”,懂得了什么才是真正的雷锋。

  那还是去年国庆节,“甄雷锋”约了我们四个平时最要好的同学去他家玩。我们约好早上9点在学校门口集合,由“甄雷锋”带我们一起去。我们在学校门口坐上457次公交车,车上人并不多,我们每人都占了一个座位。可刚过了几站,车上的人就多了起来,就连走道上都挤挤挨挨地站满了人。

  在我们的左前方,有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一手拄着拐杖,另一只手吃力地抓住车顶上的吊环,颤颤巍巍地站在那里,坐在他身旁的人,似乎什么也没看见似的;在老大爷身后不远的地方,有一位抱着孩子的母亲,她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拎着提包,被人们挤得左右摇摆,她用求助的眼神看着身旁座位上的一个小伙子,可那小伙子正在闭目养神;在靠近车厢后门的地方,有一个大肚子孕妇,她一手抓住吊环,一手捂着肚子,身体随着车身上下颠簸,左右摇摆,可坐在她身旁的几个年轻人,却在装模作样的“看风景”。在孕妇的身后,有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奶奶,看着眼前这种场景,脸上显出十分痛苦的神情,她一手吃力地扶着孕妇,一边高声地对着全车的人发问:“雷锋在哪里?”

  满车的人震动了!那些“看风景”、聊天、闭目养神和装作睡觉的人,都睁开眼睛,回过头来,不约而同的看着老奶奶,每个人的脸上都显露出十分羞愧和极不安闲的神情。这时,“甄雷锋”和我们四个人不约而同地站起来,纷纷给老大爷、老奶奶和孕妇让座,车上的许多人也都站起来,有的帮妇女抱孩子,有的给老奶奶提包。“甄雷锋”第一个跑过去,把那位70多岁的老大爷搀扶在自己的座位上。车厢里顿时活跃起来,人们的脸上露出了笑脸。

  下车以后,“甄雷锋”的脸色非常不好。我们问他怎么了,他非常痛苦地说:“我平时最羡慕雷锋,你们也都叫我‘甄雷锋’,可谁知道,我才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假雷锋’。真正的雷锋,就是要在人们最需要的时候,能够给他们以最大的帮助,可我们离这个要求实在是相差太远了。”听了他的话,我们几个也都默默地低下了头。

  从此以后,“甄雷锋”就像彻底变了个人似的,他严格要求自己,向雷锋学习,经常为班级和同学做好事,时时处处关心和帮助别人,同学们都称他为“真正的雷锋”。

  范文站寄语:不知道这篇故事是否真实,但这个故事确实反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处处都在学雷锋,可真正在做“雷锋”的有多少人呢?像雷锋那样做一辈子的好事很难,在生活中,我们尽自己的能力,为他人着想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够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