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初中800字作文:记忆里的一件事

初中800字作文:记忆里的一件事

2013-05-22 16:4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当清晨醒来,我听到窗外鸣叫的鸟儿的时候,我总会想起记忆中的那件事,让我难以忘记。

  那时候的我还是住在一个小社区里,社区前有一个院子,院子里栽满了树木。春天万物复苏,花开冰融,绿又融化在春的舌头上。

  在院子的一个角落里,我突然发现在一棵枫树间,一个小巧玲珑的鸟巢轻轻挂在中间,不被人注意,不让人吸引。从没见过鸟巢的我,立刻大呼小叫,好像发现了一块新大陆一样。

  可一切事情一过度,可就乐极生悲了。

  我一兴奋,疯狂摇着树枝,还未长大的小芽们一颗接着一颗,像流星一样掉了下来,落进草丛里,被冷落。

  鸟巢突然动了。褐色的小树杈微微摆动,想一个个移动的带子;几根小草在乱杈间落下,飘得是那么轻,那么慢。

  “哇!这是什么?”我那雪白的胖乎乎的小脸惊奇地变了样 ,肉鼓鼓的小手慢慢触到被细雨淋过的小草时,又收了回去,被“沾”在指间的水珠不声不响地顺着一只又一只手指,滴在杂草间。

  我呆呆地站在哪儿,刚被雨下过的青草沾湿了我的裤脚。小草散发着清香。太阳终于云开日出了,露珠化作一团烟气消失。

  我才回过了神。天那!我真不敢相信,三只乳臭未干的、黄黄的绒毛还没有退化、惊奇地望着我——一群小鸟。虽然,我不知道鸟妈妈在哪儿,可这几只从“家中”走出来的小东西实在太吸引我了。

  说时迟那时快。一只大大的又有些年老的鸟疯也似的狂飞了过来,一下子停在三只小鸟的前面。用充满愤怒的又有些恐惧的眼神看着我。使我不尽地感到惭愧,一种莫名的“害怕”涌上心头。

  那只鸟一下子张开宽大的翅膀,羽翼上还有些水珠,翅膀下让我吸引的小东西躲在它后面。看得出它是一位鸟妈妈。它想保护它的孩子,尽管“敌人”比它强太多,可它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保护孩子。

  或许在书上,有太多这样的事,可是自从自己亲身体会后,我明白了,母爱可以被形容,可是不能被“包容”。它是无边的,在每一个时刻,它都存在着,不管阻力多么大。

  这就是我记忆里的那件事,它让我见证了母爱的力量。我相信,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如果遇到这样的事情,每一个母亲也会是那个鸟妈妈。

  范文站寄语:这篇作文通过自己摇晃树枝导致鸟巢掉下来,见识了鸟妈妈在危险时刻仍保护鸟宝宝的爱。那句“每一个母亲也会是那个鸟妈妈”点出了所有母爱的精髓,在母亲心中孩子的生命永远高于自己的生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