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拥抱那份深沉的爱_900字

拥抱那份深沉的爱_900字

2019-01-24 08:5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坐在主席台下方,看着台上的老师,听着缓和的音乐,一张繁密的网已织成,只待人们的泪落下,一步步陷入那网,无法自拔。

  淡淡一笑,笑中亦有不屑和一份傲气,又是一场催泪会,同一主题,类似的材料;呵,真是一招吃遍天下。即使如此,仍只能乖乖坐下,听着。提问环节到了。

  第一问:“你们有谁记得自己的生日,请举手。”老师说着。话音刚落,我向四周张望,几乎全场学生都举起了手。老师看后,笑了,那个微笑似乎触及心弦,不由一颤。他说:“也许,你们会想:我当然记得了,这可是一年当中,我可以为所欲为的唯一一天。”听后,笑容再次在脸上绽放,是一种由内而外的笑。

  第二问:“你们当中有谁记得父母的生日,同样请举手”而后,大多数同学尴尬地收回了之前举起的手,仅有一小部分的同学做到了。

  第三问:“你们知道每位任课老师的生日吗?请你诚实的举手。”此时,操场安静了,每个人静静坐在原地,头低下去,最终全军覆没。我收敛了笑意,面无表情,可内心深处,却早已波涛汹涌。是吗?竟没有一个人可以完全符合标准,不知为何,心中杂乱无章,却无解药。

  而他,似乎早已料到如此;脸上确无表情,淡淡说道:“世上的老师,中国老师是付出最多的,但得到的尊重最少的老师。我们所有人几乎都知道自己的生日,少部分的人知道父母的生日,几乎没有人知道自己任课老师的生日。额需,甚至有人记得明星的生日比父母生日更牢,是为什么?就是因为我们认为父母、老师所付出的一切,都是他们本应该做的,是他们的职责。从而忽视了那份深沉的爱呀!”泪,毫无预兆决堤而出。最后,他提议,给我们五分钟去拥抱那些可爱又可敬的人,去拥抱那份深沉的爱。

  开始后,迅速跑向那些似慈母严父般的老师们,勇敢地说内心对他们那份爱,内心,在那一刻似乎得到释放,不是不爱,只是不知如何表达。耳畔回想起那一句句叮嘱、鼓励。谢谢命运,让我们相遇,我因有你而知足。

  阳光透过云层,洒向大地,洒在我们的身上。勇敢的张开双臂去拥抱阳光,拥抱那份深沉的爱!

  初三:赵尚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