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_1000字

2019-06-24 09:0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游荡。

  一个人在城市中,漫无目地的游荡。天空中黑压压的一片,压得人喘不过气,可街上的行人却不管这些事,依旧匆匆的走着。走过一个熟悉的水果摊,老板正盯着他的水果发呆,我也盯着摊旁写着价格的牌子发呆。一辆车从旁边开过,地上的积水一下子淋到了正在发呆的我和老板的裤子上。

  “有车就了不起啊!我艹!”我的话还没说出口,老板已经代我骂了出来。

  低头看了看已被积水弄脏了的裤脚,摇了摇头,继续向前走去。

  已经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学会骂人的,只知道青春期到来后,我好像一下子具备了许多新功能,也失去了很多。朋友们都说我变了,无论是外在还是内在。父母说我这是长大了。只是,长大的我所学会的,是惹他们生气,跟他们顶嘴。

  我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所以,我要去寻找!”这是我自己对自己说的话。

  在街上继续走着。没有目标,没有方向,只是漫无目地的走着。

  走过一条小巷,抬起头随意看了看,便走了进去。小巷里地上的积水很少,有些地方甚至都干了。左右两边都住着人家,只是此刻大门全都紧锁着。

  这时,一户人家门口的几盆牡丹花映入了我的眼帘。这些牡丹上还有些露珠,花是洁白的,还略带粉色,我见犹怜。正奇怪主人把花放在门口怎么不怕别人偷走,大门打开了。开门的是一个老人,脸上皮肤褶皱,两眼昏暗无光,却好像要向人诉说着什么。岁月的痕迹爬在他的脸上,岁月的沉重压弯了他的腰,也让他的头发花白。

  “老爷爷您好,我没有想偷您的花。”看到他,我一下子吓得说出了这些话,免得他误会我。

  老人却只是笑了笑,露出了嘴里残缺不全的牙齿,说:“你为什么一下子就认为我会说你是来偷花的呢?”老人说话很慢。我听了,尴尬的抓了抓头。

  老人从门旁边让开,示意我进去,我向他点了点头,然后走了进去。

  院子里面很大,左右各有一间厢房,正对着门的是客厅。这时我才发现,老人是一个人住的。

  老人领我到了客厅里,让我坐下,然后给我倒了杯茶,也不管我听与不听,就自顾自的讲了起来。“门口几盆花是老伴以前在的时候最喜欢的。我们没有子女,老伴儿一直视花如命,尤其喜爱牡丹。她以前经常说,能让所有人都看到的花才能算是一株好花。毕竟我也认为这个世界上好人比坏人多,就算有偷花的,那不也说明了他十分喜爱花吗?何必要执着于失去的。”……

  何必要执着于失去的。是啊!一直到如今,我都不希望失去任何东西,即使得到的再多,我也一直执着于失去的东西。为什么我一定要执着于它们呢?

  我释然的笑了笑,跟老人告别。

  天空中,不知何时,乌云也已经消散了。

  初三:陶彦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